北京综合

2023.1002云蒙峡攀岩露营“保护水资源”捡垃圾公益徒步

去过好几次密云云蒙峡营地了,这次组织三个大板块,一部分是攀岩和露营;第二部分是徒步捡垃圾公益活动;最后一部分是住民宿吃烧烤。

把几个有意思的主题组合在一起,引来了关注点不一样的小伙伴,有的不攀岩只参加公益活动;有的吃完饭就回家,不住;当然,绝大部分是从头跟到尾的铁杆儿。

铠伊和季楠都考了攀岩指导员,有他俩在,我轻松了很多,得以安心布置露营装备和组织公益活动。世红继续尽职尽责的给大家做保护,没有证书傍身但却是水平最高贡献最大的人。

经过了十多年的玩耍,身边的朋友已经很少有没爬过的了,而这次攀岩,和以往还真有些不同:这次绝大部分是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攀岩的!对于一心推广攀岩运动的我们,又能把这项非常有意义的运动推荐给新人,成就感满满的!

假日里的相聚,总是充满欢乐。当我们陆续出现在云蒙峡停车场的时候,欢笑声一波接着一波。进入峡谷,一边是高耸的山脊,一边是溪水潺潺的满是大石头的的河道,大人们带着孩子和狗子,直接就玩水了。

我把露营装备完全摆好,世红和铠伊那边已经挂好绳了。

美妙的时刻就要开始了,最先是请最近经常爬的嘎嘎做示范,看得大家一阵阵的欢呼,因为大部分人没见过,还可以真的爬悬崖!我猜大家心里是无比羡慕的。他们都还不知道,一会儿,他们自己也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人生第一爬!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向上看去的时候,一定是有一名选手已经爬到了高处;当大家七嘴八舌指导的时候,一定是这位选手遇到了难点;当大家一起欢呼的时候,一定是到达了顶点!

对于初次攀爬的小伙伴,铠伊和世红表现出了超级耐心。确实,高空极限运动,来不得半点马虎,安全和指导是讲多少遍都不嫌多的。

所有人,都表现得非常棒!即使是说自己恐高了,也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突破自我勇攀高峰。

挨个爬完,已经到午饭的时间了,各种美味饮品摆满的桌面。别看只是每人爬了一趟线路,其实还挺耗费精力的,所以大家都累了饿了,此时的午饭,比在家里吃,香甜很多倍!

我们利用午饭的时间,边吃边进行公益宣讲,这回我选的主题是:保护水资源。因为密云是北京的一盆净水,是北京的主要水源地,在此时此地讲水源的话题,再合适不过了!

所有人,真的是所有人,都非常认真的分享了自己和家人在保护水资源方面做的点点滴滴。因为我提前布置,孩子们都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还打印出来讲给大家听;大人们这次的表现也提高很多,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也是要当众演讲的,要给孩子们做表率,不能太敷衍。最小的小妹妹,受了感染,也当着众人,发出了保护水资源的倡议!

看到大家的表现,我非常欣慰,基本实现了我的设计。既能让大家融入自然,又能在自然中提升自己的认知,既能得到公益时长,又能积累知识,说不定以后的考试中能用到呢!

继续吃喝,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向峡谷深处徒步,开始了捡垃圾的公益行动。

山谷很美,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我虽然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但是依然觉得看不够。大家没有忘记我们行走的目的,不时的搜索这地面,还真发现了不少垃圾呢!

本以为这山谷没什么人来,应该不会有什么垃圾,大家可能会无功而返。但是没想到,经过日积月累,大概管理人员也不怎么仔细,我们竟然收获了好几袋子。

天色渐晚,我们要出发去民宿吃晚饭了。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利用等餐的时间,我带着孩子们做营地游戏,气球又成为了主角,大家一起放飞,一撒手,气球四散,孩子们乐翻了天,连狗狗也跟着欢跳起来,哈哈哈!当然也可能是吓着了!

我们自己带的烤串已经陆续出炉了,大人小孩纷纷上前分而食之,这水平,杠杠的!满分好评!

民宿提供密云特色美食,果然名不虚传,太好吃了!尤其对于我,那就是家乡的味道呀!

男人们在院子里打牌,一阵阵的哈哈大笑,把孩子们都给引来了,围上来问:你们玩什么呢,玩什么呢!问完一起哈哈大笑!

入夜,大家纷纷回到室内,有的回房间休息了,有的还不甘心散场,调出了卡拉OK高歌几曲,还有的打了几圈麻将。出来玩,真心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肯定没有人早起,好在早餐一直有!今天是自由活动时间,饭后各自去玩吧!

围观支持
旷野之声俱乐部 发表于 2024-1-10 16:43 [

2023.1002云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