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不开玩笑,这就是多伦多冬日旅行的最全攻略

木材厅的展品向广大观众再现了木材造纸的过程。在这里,观众可亲自动手制造纸张,还可以把亲手制做的纸张带走,留作纪念。

在生命科学馆的实验室里,有多种功能的测试项目。只要观众提出试验项目,工作人员就会帮助准备材料和设备,协助观众完成试验。 比如 ,在“人体营养”的橱窗里陈放各种注明营养成分和转换热量的蔬菜、肉类和其它食品,观众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配制早、中、晚餐,然后把方案输入计算机,由计算机作出评判。在静电实验台,观众可以站到范得格拉夫静电发生器旁亲自领略一下静电可使“怒发冲冠”的奇妙现象。在激光表演台,二氧化碳激光器能将硅打穿,将木条点燃,使观众懂得激光的性能和应用。

安大略科学中心的展品像一本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科技读物,又像是一部情节生动、景象逼真的科教影片,既有比较浅显而又能引起人们兴趣的科技表演项目,又有比较深奥的科学实验。这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观众,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也是 多伦多 最值得带孩子去的两个地方之一。

多伦多动物园

尽管冬季的 多伦多 温度很低,动物园关闭了百分之五十的参观场馆,但这个季节又恰好是北方冰原苔藓动物们最活跃的时候,所以,如果你想要带孩子来拜访 加拿大 的特有动物们,那就千万不要错过了 多伦多 动物园,白天看过了白极熊、美洲狮、 加拿大 野牛之后,晚上再参加一次动物园的冰原璀璨之夜(Terra Lumina),感受这奇幻森林中偶遇动物主角的神奇经历。

??公共交通: 多伦多 动物园距离市区比较远,不过有前往动物园的巴士在地铁蓝线终点站Mccowan站接驳,可以使用 多伦多 公交天票,全程大约需要1.5小时。

多伦多 动物园是 加拿大 规模最大的动物园,园里拥有四百六十多种物种和五千多只动物,园里包含室内和室外多处园区,分别是 东南亚 区(Indo-Malaya)、 非洲 区(Africa)、美洲区(Americas)、澳大拉西亚区(Australasia)、欧亚大陆区(Eurasia)、 加拿大 区(Canadian Domain)和 北极 苔原(Tundra Trek),但冬季时因为气温过低,所以只保留了 北极 苔原(Tundra Trek)、美洲区(Americas)和 加拿大 区(Canadian Domain),但我们来 多伦多 动物园主要是想看冰原上的特有动物,而冬天就是最佳时机。

从美洲动物室内展馆出来,我又来到了 加拿大 区(Canadian Domain),刚抵达就被美洲狮的高颜值惊呆了。

历史上,由于美洲狮的行动诡秘,使人们对这些大型猫科动物一直怀有深深的恐惧、敬畏和难以满足的好奇心,送给它山狮、红虎、甚至印地安魔鬼、猫王等数不清的别名。但如今,它却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人们用枪、毒药、陷阱以及各种现代手段捕猎它、杀戮它,只是为了获得它的毛皮。幸存下来的美洲狮则已经退缩到高原山区地带,顽强地生活着,继续发挥着维持生态平衡的作用。

继续往里走就是一群长相憨厚的美洲野牛,这是 北美洲 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尽管体型庞大,仍可维持每小时60公里的奔跑速度,个性非常凶悍,如果在野外遇到,轻易不要靠近。

进门后的第一站,我就来到了 北极 苔原(Tundra Trek),在这个区域可以看到很多在冰原上生活的多种白色稀有物种,雪鸮, 北极 狐, 北极 狼和 北极 熊。目前馆内的明星是去年新出生的雌性 北极 熊宝宝Juno。

北极 熊是现今体型最大的陆上食肉动物,尽管吃肉,但它们的性情温顺、憨厚,所以经常会出现在各种卡通片中,我儿子最喜欢的超级飞侠里面的巴克队长就是一只 北极 熊。

加拿大 区(Canadian Domain)冬季接待我们动物还有麋鹿和小浣熊

为了让这个圣诞节变得更加丰富, 多伦多 动物园豪砸500万加币打造的绝美夜间灯光秀--Terra Lumina,之前我在 新加坡 动物园观看过热带雨林版本的Lumina秀,这次有幸又赶上了 多伦多 的 北极 冰原Lumina秀,当然不能错过。
在大约1.5公里的灯光走廊 通道 ,一共有10个停留点,游客会欣赏到用光影多媒体幻化出的树木、怪石等自然森林景观,灯光秀以其独特的形式讲述动物园独有的故事,提升人们对自然界和动物的保护意识。

北极 熊在它们的生命中大部分时间(约66.6%)是处于“静止”状态,例如睡觉、躺着休息,或者是守候猎物,剩下有29.1%的时间是在陆地或冰层上行走或游水,1.2%的时间在袭击猎物,最后剩下的时间基本是在享受美味。
所以我们在动物园中常常看到它们的时候都是这样安静的躺着。

在这里还碰到了在其它动物园非常难得一见的 北极 狼和 北极 狐

北极 狼是冰河时期的幸存者,生活在格林兰岛及 加拿大 北部等地区,成为了该地区势力最强的猎食动物。而后在人类的工业越来越发达以后, 北极 狼的好运算是走到了尽头,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及人类的疯狂猎杀,使得 北极 狼逐渐成为了一种稀有的动物,五年以前甚至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北极 狐的分布要比 北极 狼广泛得多,在 俄罗斯 , 加拿大 , 阿拉斯加 ,格陵兰和 斯瓦尔巴群岛 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北极 狐能进行长距离迁徙,而且有很强的导航本领。 北极 狐在5个半月时间内迁徙的距离达到4600公里。

北极 狐主要的食物供应来自旅鼠。有意思的是,当 北极 狐闻到在窝里的旅鼠气味和听到旅鼠的尖叫声时,它会迅速地挖掘位于雪下面的旅鼠窝,等到扒得差不多时, 北极 狐会突然高高跳起,借着跃起的力量,用腿将雪做的鼠窝压塌,将一窝旅鼠一网打尽,逐个吃掉它们。

参观完了 北极 苔原(Tundra Trek),我又来到了美洲动物室内展馆(Americas Indoor Pavilion),这里有格外稀有的动物--金狮狨,它们通体长有如玉米须般长而柔顺的毛发,散发出如夕阳般的色泽,特别是头部呈现如雄狮般的鬃毛状,真的就像一头头趴在树上的小 狮子 ,故因此得名。

金狮狨栖息于 巴西 的大西洋沿岸地区的热带雨林中,野生数量大约还剩1000只左右,极其稀有,各大保护组织正在采取各种措施防止金狮面狨绝种。

走过了接待区域,就来到了非常精彩的Luminous Forest,四周像飘满了萤火虫一般,格外奇幻,也非常适合拍大片

第四个停留点叫wolves welcome,动物主人公开始出场,给我们讲述 北极 狼的冰原故事

第五个停留点叫作polar power,以 北极 熊居住的崖壁为背景投射立体影像,让我们领略 北极 熊的巨大力量

第六个停留点叫作Vanished Species,翻译过来叫作消失的物种,呼吁我们加强动物保护意识。

第七个停留点叫作circle of life,森林里幻化出一头北美野牛,为我们讲述生命循环往返的故事

经过了第八个停留点 words of wisdow,整个Terra Lumina的精彩部分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多伦多远郊

游玩了 多伦多 市区和近郊,如果想要去更远的地方探险,那就驱车两小时,去往 安大略湖 南面美加两国交界之处,那里有世界第一的 尼亚加拉 大瀑布,看完了瀑布,还可以去Peller Estates Winery的冰窖酒吧品尝一杯香甜的冰酒,感受 尼亚加拉 小镇的新年气氛。

尼亚加拉大瀑布

“我们走过瀑布地区的每个角落,从不同的角度观赏瀑布,即使 特纳 在其全盛时期创作的最好的水彩画,也未能表现出我所能看到的如此清灵,如此虚幻,而又如此辉煌的色彩。我感到我自己象是腾空飞起,进入天堂……” 这是狄更斯在《 美国 札记》中对 尼亚加拉 瓜瀑布的描述,那时的狄更斯,可以从 美国 一侧的瀑布自由来到 加拿大 的一侧, 尼亚加拉 瓜的全貌在还没被两国的纷争染指下,成为那个时代最具浪漫和勇敢的传说。

??前往途径:自驾或者报名参加当地的一日游最为方便

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三大跨国瀑布之首;落差51米;水流量可瞬间填满60个标准泳池
说到这里你想到的是什么?没错,正是位于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和美 国 纽约州 交界处的 尼亚加拉 大瀑布!沿着峡谷边沿慢慢接近瀑布,漫天的水汽在瀑布的轰鸣声中腾起,遮住 尼亚加拉 瓜城的楼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