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人生苦短矣,不妨去攀一座山!(三十而已,川行川西)

还好因为用走的,才遇见了这里。

毕棚沟风景区

但不等我们多拍几个快门,山上的雾气便匆匆而至,能见度越来越低,也没什么好拍的…

一路上很多红色的石头,我跟老赵吹着我那仅有的、因为之前做攻略时恰恰看到的一点知识:这石头上的红色其实是一种苔藓,这种苔藓只存在于高原地带并且空气没什么污染的环境里,所以看到这些红色的石头,就证明这里的污染很少,是个宝地。

老赵连连向我投来赞叹的目光,我马上转移了话题,生怕他继续追问下去了,毕竟我就知道这么一点了哈哈哈哈哈…

毕棚沟风景区

经过这著名的“三棵树”,预示着咱们的惊魂经历要来了…

“三棵树”是从前猎人们前往四姑娘山里打猎的一个重要路标,从这岔路进入山里,也从这岔路回头,预示着收获、预示着希望,也预告着危险,预告着未知。

这里的路牌介绍着“三棵树”的来历,也刚好介绍了毕棚沟里的黑熊是住在大约3400+的海拔。老赵跟我一起读着介绍,然后两人马上就来了疑惑,那咱们到底现在身处多少海拔?一看,就是3400+!

这时不由得内心一颤,嘿?怎么跟黑熊同处一个海拔了?!

毕棚沟风景区

与此同时,眼尖的老赵突然一把抓住我的手腕,颤抖着小声说:熊,真的有熊!但你不要喊。我没等他说完话生理性地喊了,同时内心恐惧得冷汗直冒,双腿灌了铅一般!(我如今还能回想起这份生死边缘的恐惧感)

原来,吓着了真的不会跑,我再也不取笑为啥 日本 人看到贞子不跑只张着嘴等她来K.O了。

下一秒,老赵握住我的手突然松下来了:啊…原来是牦牛啊…他那种如获新生般的口气,我还记忆犹新。

(你们看!这货是不是很像熊!)

毕棚沟风景区

(gif来一个,低着头更像了!是不是很吓人!)

这经历其实就短短的几秒,但堪称我俩这么多年来出游的一个经典时刻了。老赵事后还打趣说:要是真的遇到熊,我这游记文章怕是要永远停更了…哈哈哈哈哈…

总算战战兢兢一路搀扶着走到了可以乘坐电瓶车的区域了,我俩都松了一口气。老赵这才说,其实他当时那一刹那也怕得要死,但那一刻他内心想到毕竟自己这么大一个人横在前面,熊要吃完也得花点时间的,还是能给你争取那么一点逃跑时间吧…

我当时感到又好笑又感动,一边取笑他一边转过脸悄悄抹了下眼角的泪花,毕竟公共场合又毕竟三十岁的人了,不想太矫情哈哈哈哈。但我内心还是深深地记住了这段话了,至少我能确定,原来跟他在一起遇到黑熊,我还是有逃跑的机会的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我三十岁对爱情的重新定义,或许没有山盟海誓或许没有死去活来,但却会在遇到危险的那一刻,毫不犹豫地,把那么一点生的希望留给对方。

毕棚沟风景区

“取经之路”,最近的遥远

规划此次 阿坝 分段时,达古冰川就是一个必然要前往的点,无论车程多远,我就没考虑过放弃。于是咱们早早出发,不打算眷恋一点点沿途的景色,直奔达古冰川,计划必须午间时分到达。

其实这死任务都怪自己之前脑抽了,计划了达古冰川的行程是从 理县 这边出发后当天来回的,所以预定了当晚 理县 的酒店。其实,由于 理县 至达古冰川的这段路实在是太多的未知和太多的险要路段了,所以比较合理的安排应该是提前一天到达古冰川附近住上一晚,第二天一早进入景区;或者是在达古冰川出来后在附近住上一晚,第二天再返程。

这样避免了山路开夜车,才是最明智最安全的规划,可我们当时就是没仔细想好,导致了那天晚上经历了惊心动魄的4小时夜路山路车程,都怪自己作!还好平平安安,要不然我这游记又得一辈子停更了!不是开玩笑,我要锤自己!

经过米亚罗的时候,被彩林惊艳了一番。

随后就被各种破败的惊险路段惊吓到了。

整个 阿坝 线,几乎都是在山沟沟里穿行的,阳光没能洒在公路上,整个感觉本来就挺压抑的。

路上还经常会看到各种“飞石路段”、“泥石流路段”、“冰雹路段”等提示牌,本来就给心理加重了负担。再有,我们更是经常遇到这种被石头砸掉了一半道路、双车道剩下单车道的路况……所以从早上奔赴达古冰川的路程里,我们就已经埋下了恐惧的种子了,能预想到晚上回程时恐惧的开花结果。

还好,当经过了米亚罗山沟里的路段,便到达了一段开阔的路段,天气晴朗、阳光和煦,心情一下子就变得好起来了,前面的恐惧马上就烟消云散。

我说这自驾旅行的魅力真的就在这,你永远无法预知前路是什么、遇到什么,或许是惊吓、又或许是惊喜。但无论经历了什么,回头想起或一同聊起都会变得津津有味,是回忆,更是历练。

还能远远地看到雅克夏雪山。

到了雅克夏雪山隧道,其实达古冰川也就在不远处了,这时咱们大概用了3个小时到达这里。很不巧,遇到了交通管制……牌子上写着需要到15:00才能放行,我们顿时心里就凉了一半了,这时才11点多,要是真的15:00才放行,那咱们今天是不可能进入达古冰川了。

但估计是施工的工作人员看到这长长的车龙也有点于心不忍了,于是跟我们悄悄地说:大约13:00左右咱们就放行吧,你们就等一下吧。

瞬间这消息一路传下去后,大家暗沉的眼里都重新有了光,毕竟这车 龙里 除了大货车,应该都是前往达古冰川的旅游者了。虽然这得等1个多小时,但还是重燃了可以及时到达达古冰川的希望了。

于是这1个多小时的等待里,咱们拍照;

合照;

拍延时。

还是轻松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