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在雾都遇见阳光,自驾重逢不一样的山城

走累了便找到了一家餐厅吃饭,其实我们在洪崖洞找餐厅吃什么都觉得无所谓,最重要的还是景色,刚好这家【嫩芽】就非常不错,观景位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人均也没有特别贵,大概70-80元左右。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还记得我来到 重庆 的第一个朋友圈就是发的下面这张图,我也没有点破这里是 重庆 ,但大家就纷纷留言说:去 重庆 啦?可见这千厮门大桥有多地标,哪怕只是露出一点点,还是一眼认出。

吃过饭后便与 塔塔 一同走出洪崖洞,准备打卡其外貌了,洪崖洞的重点,还真的就是它的外观了。

无论看多少次,还是感叹:太美了!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虽然观景和拍摄洪崖洞的机位有好几个,但我认为最美的还是千厮门桥上的,眼眸里的洪崖洞大小刚刚好,还能看到它身后的高楼,隐约有点动漫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融合感。

前景还有车水马龙,整幅画面看起来非常生动。

千厮门大桥的栏杆比较高,但不知道是贴心的细节还是刚刚好而已,扶手下面留的狭缝刚刚好是小朋友们的观赏高度哈哈哈哈哈,于是 塔塔 总是有种可可爱爱的窥视感。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带着小孩子,怎么可能不成为“走鬼摊档”阿姨们的目标呢,小孩子又怎么可能不要求买上一样可可爱爱的饰品呢?于是 塔塔 选了一个可可爱爱的兔耳朵装饰。

还强迫我也来一个哈哈哈哈哈哈,他说我们俩就是兔仙了哈哈哈哈哈。什么奇奇怪怪的形容呀~

洪崖洞部分小攻略:
1、自驾怎么去: 重庆 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建议把车子停在解放碑附近,再走过去,到了洪崖洞顶楼坐电梯就可以进入和一路下楼了。另外,我这次入住的洪崖洞江畔亚朵酒店位置也非常不错,带停车场,平时直接走出去就是洪崖洞了。)
2、公共交通怎么去:公交:乘坐111、112路外环、114路至洪崖洞站;地铁:乘坐轻轨2号线至 临江 门站,下车后向 东北 步行500米;乘坐1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下车后步行500米左右;乘坐6号线到大剧院站下,过千厮门大桥(约800米)左右;洪崖洞距离解放碑不远,步行可达。
3、最美机位怎么拍:
机位1:千厮门大桥上;
机位2:滨江路公路旁;
机位3:嘉陵江对岸, 重庆 大剧院附近
*神秘机位百度地图搜:【打鱼湾码头】,到了那里有一条只能一车进入大小的 通道 ,没有路灯黑黑的,走进去后柳暗花明就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同框啦!

*长江索道

撑了整整三天的好天气,雾都·山城还是回归了它的本来面目,虽影响了我和老赵的游玩心情,但并没有影响到 塔塔 。

后来回想,还好咱们把郊外的仙女山和南天湖定在了4天3晚的中间部分,整个郊外的旅程都沐浴到阳光。最后一天下雨天在市区,虽说不完美,但毕竟市内的坏天气,也算是习惯了哈哈哈哈。

长江索道

据说节假日人流非常多的长江索道难得一见地异常少人,但看这能见度又是工作日也能猜到为何了。从前的长江索道是 重庆 人民连接南北两岸的重要交通手段,但如今我感觉更多的已成为了旅游景点体验和 重庆 的其中一张名片了。

塔塔 看到穿过浓雾缓缓走来的车厢,还是兴奋得大叫,小孩子真的是最容易满足的生物,原本因为大雾而影响了心情的我也被他感染了,觉得心情好了一些。

许多人高喊着“不想长大”的口号,我觉得不想长大不一定是畏惧容颜的老去,而是想要永葆这一份容易快乐的心罢了。

咱们买了来回程的索道,索道一程约5分钟。

原本听说北站,即靠近洪崖洞的那个站点会非常多人,所以只是打算南站出发坐到北站,但这一天看来是没什么人了,于是咱们就可以来回程都坐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