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辽宁

公路48小时 自驾到中朝边境,追寻星空与自由

拍完一组延时我们班师回城,
这一带的公路依山傍水,风景美不胜收,随便拍拍都很上镜

绿江村

风景虽美,开车可一定要小心哦,尤其是过弯的时候

随着近几年绿江村旅游一年比一年红火,这里的路也越修越好,
还记得几年前来的时候颠得七荤八素,怀疑人生,如今都已是过去时

绿江村

据颜班长说,冬季的绿江村也很漂亮,只是极大考验驾驶技术,
想当年,他正是在这里720度漂移,一头撞在了护栏上

一路来到浑 江口 大桥,这里是 辽宁 、 朝鲜 、 吉林 三地分界,
从这里开始,对岸便是我们的 吉林 省,而不是 朝鲜 啦

绿江村

广阔的江面波光粼粼,这里特产的河鱼味道很棒

浑江大转弯

一路来到浑江大拐弯,多少人看到了这里的照片便被深深种草,
看着观景台挺着的两台大巴和无数的红衣大姐,
我们果断选择了距观景台50米的一处“天然观景台”,
由于陡峭吓人,这里鲜有人到此,不过什么都拦不住大妈们爱美的心,
眼看一位大妈站在悬崖的石尖翩翩起舞,只能暗自佩服,
好在大妈耍够了,这里便被我们承包了......几分钟,
至于为什么只承包了几分钟,因为新的大妈已经开始排队了

浑江大转弯

48小时的旅行,却有一种彷如隔世的感觉,
也许我们过的太充实了吧。
我很庆幸一直以来坚持户外旅行与摄影,
在三十而立的时候,依然能找到热爱并能为之投入的事物
虽然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
但即便只是一个周末,也可以让时间变长,寻回最初那份悸动与美好。

出行tips在这里 自驾交通tips:

从 沈阳 到绿江村应该有三条可选线路。
1、 沈阳 出发走 抚顺 、 新宾 经 桓仁 、振江镇到绿江村;
2、 沈阳 出发走 本溪 、小市经本桓公路、振江镇到绿江村;
3、 沈阳 出发走沈丹高速、在通远堡下道经 宽甸 、振江镇到绿江村;
也可在风城下道经 宽甸 、振江镇到绿江村;
也可到 丹东 ,经 宽甸 、振江镇到绿江村,这条路快速还可游览 鸭绿江 景色。
我这次出行走的就是第二条线路,如果时间来得及,其实可以走第三条线路回 沈阳 ,可以更多看到 鸭绿江 风光。
另外主体路线是这样,但其实中间有无数的小路可供选择,这也印证了为什么颜班长每次来的路线都不一样, 比如 我们走的老夹线,便是旅途中的一大惊喜,虽然道路狭窄崎岖,许多路段还有暗坑,但01优秀的通过性和动力操控应付这些毫无压力,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住宿选择

村里住宿选择很多,大多都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当地农家乐,
这次我住在绿江村旺角宾馆,其实,也就是睡个觉...
不过小老板人很nice,第一天半夜还打电话问我们到哪里了,离店时还特意打电话问我们是不是把耳机丢在店里了

摄影装备:
这次的器材可以组一个佳能加强连了
三人带了三台EOS R和两台6D,
RF大三元等将近20个镜头
御2三台
智云weebeels
大疆如影S等各种器材,
遗憾是没拍一张器材的合影

服装:夏季服装,最好准备一件长袖衣服,因为夜里还是有点凉的,另外也能防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