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面面旅拍--朝圣诗巴丹置身风暴,小众吉隆坡遛鸟蜡染,第五次大马满心溢出的爱

关于大马的美食:

马来西亚 是绝对是吃货的天堂。由于历史上多个国家民族的人来到此地定居生活,慢慢的影响到当地美食,所以这里的美食也非常多元化,形形色色辛辣的马来食品、色香味俱全的中餐、南北 印度 风味美食以及娘惹菜系等,绝对让游客眼花缭乱。

说到 马来西亚 的美食,人人喜爱的沙爹、咖喱饭、干咖喱牛肉、 印度 煎面包、叻沙、各式炒面粉等都是必须尝试的。 马来西亚 最有名的小吃城便是 槟城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最地道的 马来西亚 美食。当然在 吉隆坡 ,全世界各地的美食都能吃到,特别推荐阿罗街,全是小吃,下次我一定要去试试这次没能吃到的黄亚华!

对于东马 沙巴 州,什么都不要说了,海鲜!!海鲜!!海鲜!!这里的海鲜个头都像变异一样的大,并且像不要钱一样的便宜!去 沙巴 不吃海鲜真的是白去了!好多找我推荐 马来西亚 旅游地的朋友,我首先问喜欢吃海鲜吗?喜欢吃?那去 沙巴 准没错!

关于交流语言:

马来的华人真的很多,去 仙本那 的朋友,镇上真的已经被 中国 人占领了,大部分商家都有华人店员,不要担心沟通问题,至于去到潜水平台,还是尽量说英文吧!讲真,一个潜水员,这辈子能遇到的中文潜导是有限的,而遇到英文潜导,不好好理解潜导在下潜前说的那些东西又有可能是致命的!所以,学好英文才是硬道理!至于 吉隆坡 ,华人也很多,不过呢,所有的华人通用语是粤语.... 吉隆坡 还有粤语的电台....我几乎有置身 香港 的错觉!很多年轻的华人会主动说英语,实在不行就说粤语,但年纪大一点的就几乎会说普通话。当然,还是那句话,学好英语,才是硬道理!当然,像我这种还能说粤语的 重庆 人,真系去到边度都唔使惊!

作为一个潜水员, 仙本那 是潜水的好地方,毕竟有丰富的海洋资源,而且 诗巴丹 真的是值得去朝圣的地方,不论是去那边考潜水证还是体验潜水,请大家真的真的要爱护海洋资源。那边不允许戴手套,不要触碰任何海洋生物,文明潜水,并且一 定安 潜!永远不要一个人去潜水!很多地方流挺大的,控制好中性浮力,检查好所有的潜水装备,安全是第一!
想去 诗巴丹 的朋友,早点预约,因为上岛名额有限,有名额的潜店并不多,请选择正规潜店!
关于那边的水温,最好还是穿湿衣,那边冷流热流交汇得多,遇到冷流的时候,水母服还是有点冷!
潜水真的很好玩,学了潜水证之后,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虽然潜水很累,但是当你自在的畅游在海底时,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潜水有毒!

大马的购物体验真的很赞,谁买谁知道!
现在马币兑人民币汇率在1.5:1,真的可以说是全 亚洲 最便宜的购物体验了!而且各大商场经常搞活动,像很多购物广场里都有的百盛百货,还有各种返券的活动,总而言之就是买下来真心划算!
大马现在全国免税了,不用像以前还要去闹心的退税,也不用找免税店,真的是到任何商场看中就可以买买买,当然,吐血提醒,机场没有NYX!
我真的很喜欢双子 塔下 面的购物广场,还有另一个大家都很喜欢的广场叫pavilion,品牌也很全!如果要买运动品牌,推荐去奥特莱斯!潘多拉在机场有,但是很多货没有了,然而也很便宜!撸到几颗珠子!

旧街场的咖啡是送人的首选,机场有旧街场的咖啡厅,里面可以买到!

等我的货用得差不多的时候,就是我再次去 吉隆坡 扫货的时候了,下次我应该会留出一周来慢慢扫货吧!

照得了风光,hold得住人像;
干得了直播,剪得好视频;
写得出情怀,编得了段子;
当得了领队,做得下苦力;
开得了飞车,打得赢坏人!
我是一写游记就掉头发的摄影旅行潜水员博主面面,面面俱到的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