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面面旅拍--朝圣诗巴丹置身风暴,小众吉隆坡遛鸟蜡染,第五次大马满心溢出的爱

虽然听说这里是用升降机进入平台,第一次坐这么露天的电梯还是惊了一下!
这个升降机还可以在上面高空跳水,只要下面没有船时就可以向平台申请跳水,大概15米左右!河马容一直想尝试,但我极力劝阻了他,毕竟他压强大,重力加速度又快,万一他有点啥,是会影响我后面的行程的!

住进这个平台里,那真的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每天潜到精疲力尽!在平台的一周,我每天妆也不化,头发也没梳顺过,每天一潜接一潜的去,潜完回来洗澡洗头后基本就是瘫在 天台 的吊床上或是在餐厅吃甜点喝咖啡,要不然就是在床上躺尸什么都干不了!

平台每天三餐自助餐不重样,味道偏 东南亚 ,不过中式和西式的菜肴都有!总的来说非常可口!并且全天候甜点饮料咖啡任取!潜水真的是非常累的,所以每天,大家一有时间就在吃!但是就这样,我还是瘦了……潜水真的是可怕啊!

所有潜水设备都可以在平台租到,不过自己带的装备越多,可以节约不少租设备的钱!不过,平台是租不到买不到gopro的电池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都说了我水逆了……没有了电池后的我,到处买电池也试过,到处借电池也试过,到后来看到别人拿着gopro就想去搭讪!然而,我到最后都没能用到我的gopro,大家可以想象我经历了些什么……

平台的房间并不大,但是床很舒服,空调制冷效果超强!另外因为平台是自己发电,每天会停电几次,但是几秒后就会恢复!提醒一下大家在停电后记得拔掉自己充电的手机设备等,等来电后再继续充,因为每次来电后几秒电压不太稳定!

如此洁白的床单,有了高洁丝夜安裤,再汹涌的姨妈也不用担心会弄脏它了!一觉安心睡到天明~!
大家不用心疼我,每次都带着姨妈旅行的我早已习惯她的陪伴!也早已习惯了高洁丝夜安裤的陪伴!

平台的 天台 是大家特别喜欢瘫的地方!每次潜水回来,在这里静静的吹海风,看看书,什么都不做,感觉生命就是用来浪费的!

平台对面就是 马布岛 ,平台每天下午四点半有免费去 马布岛 的船,需要中午时去预约。别问我为何没有去,每天潜水回来的我只想静静的躺着不要动.....

马布岛 分为两边,一边是度假村,另一边住着当地人以及有着各种潜店。

马布岛 也有“烂尾楼”,听说这些木桩是为了修新度假村而建造的,但是估计建造到一半资金链断了,这些木桩也就一直在这里了!

谁说平台不能凹造型,像我这样的戏精,在哪里我都能凹!根本不需要什么沙滩,我在哪儿都是风景!

当然,我的旅程也永远少不了美版高洁丝棉条的陪伴,有了它,我才可以自由的在 水里 驰骋!不论是潜水游泳还是泡温泉,都不用惧怕!真心为它打call!

我们在这里看夕阳,看银河,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世界的尽头!在平台的那几晚的夕阳和星空都很美!我每一次看到都觉得自己幸福感爆棚!我真的是太爱大海了,它平静的样子,波涛汹涌的样子,在夕阳下的样子,在星空下的样子……我每一次对着它,就觉得有回家的感觉!

在平台住宿6晚以上的人可以去到 诗巴丹 两次,我们住了5晚,只去了一次!(其实如果淡季,住5晚也是可以去两次了)其余时候每天三潜,去 马布岛 和卡帕莱各个潜点!
下面两图是 马布岛 以及卡帕莱的各个潜点分布,个人最喜欢卡帕莱的沉船潜点,不过要额外收费!

平台下面的潜点也很好玩,这里有着 仙本那 的著名潜点--粪坑潜点(因为有一大堆马桶)以及其他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房子车子瓶子都在海底,只有你想不到~并且还能碰到小型鱼风暴!我们在平台的第一潜就是去平台下chek dive,而住在这个平台是可以平台下面无限潜水的,并且允许两个人结伴在没有潜导带领的情况下自己去潜水!(真的好刺激!!)

一帮玩坏了的老司机!!

这张图我看一次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