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3000公里自驾,陪爱人去西北看最美秋季(附视频拍摄教程,美片随手可得!!)

看到怪树林的那一刻,还是跟我预想的有些不一样,整片树林几乎都是被围起来的,不能靠近。

【怪树林拍摄技巧分析】
1.光线的运用:怪树林是一个非常适合拍日落的地方,因为夕阳会染红了整片沙漠,色彩非常丰富,拍摄的时候注意观察每棵树受到光的情况,可以选择逆光,侧逆光,顺光和侧顺光的方向去拍,这样出来的效果会更加有质感;上面第一张用的就是侧顺光,第二张用的就是顺光,出来的效果是有区别的;

2.拍摄角度:拍摄怪树胡杨,最好使用低角度去拍,再加上广角镜头的变形效果更能凸显胡杨的高大;

怪树林

这三张都是逆光拍摄的,所以从画面可以看得出来整体都会稍暗一点,但是只要保证主体不完全是死黑,没有细节就行。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选择拍摄主体,因为怪树林很大,可以拍摄的胡杨很多,怎么才能让自己拍出来的画面更胜一筹,除了基本的摄影技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选择的主体一定要有特点。

就好像上面的第一张,会略显普通,因为在那里,周围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树干;而第二,第三张形状比较有特色的树干是比较少见的,需要你去多寻找。所以在拍摄风光照片的时候,其实更多的是我们要多去观察,而不是一股劲地拍。

像这样的剪影拍摄方式就更加简单了,只要控制好背景的曝光就行,前景就是全黑的一片,但是拍摄这样的画面也一定要找好漂亮有特点的主体,不然出来的效果也是平平淡淡的。

怪树林

每次出远门,无论脚架多重,我都会背在身旁,目的就是为了这一刻。去的地方多了,留下的合影便是以后我们最好的回忆。

虽然那里的游客很多,但是我也不想麻烦到别人帮我们合影,所以我决定自拍。三脚架架起来,快门延时10秒,然后先测好光,定好参数,让人物先站在预想的位置,然后改成手动对焦对人物进行对焦,构好图我就按下快门,接下来就是一个劲地往上爬,做好动作保持着,咔嚓,一张完美的自拍照就完成了。

因为来得比较晚,所以整个怪树林景区我几乎都是跑着来拍的,生怕错过某棵很有特点的树,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早一点到这里,毕竟可以拍摄的素材还是挺多的。沿着木栈道一路爬到沙丘顶部,还可以慢慢看着太阳下山,非常浪漫。即使慢慢进入了淡季,但是这里的游客还是很多,可想而知这里有多吸引人。

怪树林

不用走回头路,沿着木栈道一直走会看到一座城墙,那里就是出口。出来之后看到有很多卖吃的,我们就买了一块馍,因为已经有点饿了。后来我们才发现我们出来已经晚了,最后一班车已经出发了,无奈之下只能打车回去,气死我了。所以大家来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查询好末班车信息,这都是血淋淋的经验啊。

今晚我们选择住在景区里的酒店,第一是因为看完日落回来已经很晚了,再开车回市区太危险。第二是想着晚上这里没有城市的光污染,一定能看到星星,还可以拍拍照。

回到酒店就让前台帮我们订了餐,让他们直接送到我们的房间内,在这样温馨的小木屋里吃饭确实很有感觉,所以我们又来了一张自拍,方法跟上面说的是一样的。

怪树林

这个就是我们今晚要留宿的汽车营地,环境虽然没有酒店的好,但是我是更加喜欢这样的感觉,能够更加亲近自然,体验感更棒!

睡之前我们调了3点多的闹钟,因为11月的 额济纳旗 月亮出来得比较早,所以想要拍星空一定要等到半夜月亮下去才能更加清楚地拍到星星。

经过多少次的挣扎,在闹钟响了不下5次,我们终于挣扎着起来了。推开门的一瞬间,我们都惊呆了,毕竟太久太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漫天繁星了,拿起家伙二话不说就到外面拍照去了。

我们住的是独栋小木屋,对面还有一排的房车营地,因为之前说过,拍星空不能只是单单地拍星星,一定要找到有特色的前景,交待一下拍摄地点,所以这次我选择了房车。拍摄的具体方法我在居延海那里有说过。

这里我就说说第二张的拍摄方法,其实方法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主要是人物手上多了个手电筒,然后快门速度尽量控制在1-2秒左右,因为要保证人物是清晰的,时间长了人多少还是会有点摇晃而导致模糊的。

拍完星星已经是5点多了,困意来袭,我们又回去睡回笼觉了。

嘉峪关:震撼的天下第一雄关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50.00元

景区内电瓶观光车票:10元

嘉峪关

睡了个回笼觉,醒来已经9点多了,连续几 天长 时间下来,不免有点疲惫,一杯手冲咖啡立刻就能元气满满,整个房间都弥漫着咖啡的香味。也就只有跟老婆出来,才会过得那么小资,要是我自己出门,有口水喝都已经很好了。

吃饱喝足,我们就继续旅程,从 额济纳旗 到 嘉峪关 ,我们走的都是县道,虽然花的时间多了,但是起码不会像开高速那样的无趣,一路风光都在变化,没有那么疲惫。

大概到了中午12点多的时候,看到一条非常美的小路,而且午饭的时间已经到了,后面还有100多公里的路程,加上又不知道能不能停车,我们就临时决定在这里歇歇脚,简单地吃些干粮。

嘉峪关

这些就是我们昨晚准备好的干粮,一个喂海鸥同款的面包,一个隔夜的煎饼,一些水果和一壶热咖啡,东西不多,但也满足。坐在尾箱上,在树荫底下乘着凉,看着周围满眼的秋色,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下吃饭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才冲冲忙忙赶到 嘉峪关 景区,停好车立刻买好票进去,只剩下1个多小时的时间给我们玩,感觉每天就是赶路,好不容易来到景区,剩下给我们玩耍的时间就又不多了。进门就看到有一个湖,远处就能眺望到 嘉峪关 城楼。

幸好时间还来得及,来到城楼底下,刚好是 嘉峪关 光线最好的时刻,夕阳刚好从城门中透过来,就像是一条穿越时空的隧道。抬头仰 望城 楼,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呀,差点忘了时间,赶紧加快脚步跑上城楼去追逐太阳。

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夸父”,每天驱车300多公里就是在追逐阳光,看到最美的景色,拍下来分享给你们。此时,应该有掌声。

嘉峪关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 黑山 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为其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连陲锁钥之称。 嘉峪关 是古代“ 丝绸之路 ”的交通要塞, 中国 长城三大奇观之一,名气相当的大。

嘉峪关

嘉峪关 的拍摄主要讲究拍摄时间,好看的图片都离不开光影,日落下的 嘉峪关 更能体现出它的质感和层次,可以分别用广角来表达它的气势雄伟,用长焦特写它城楼细节的美轮美奂。我几乎在日落那短短的15分钟左右,围绕城墙转了不下4遍,多换一些角度去拍总能得到一些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