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佛系随行,做些有意义的事——一段国际志愿者的自由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18 | 回复:38
也有生长畸形,病态的海龟

甚至还有得了白化病的海龟

不过当然,也有正常的海龟

不过说真的,看到这些无法回归大自然的畸形病态海龟,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或许看过蓝色星球的都知道,造成这种情况,其实是有很多人为因素的,全球气候变暖,往海里倾倒垃圾什么的,就像上面那只生长畸形的海龟,据说就是从小被塑料垃圾缠住了,导致长大后畸形了,唉,虽然很无奈,但也只能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了

而在了解完海龟的基本情况后,我们就开始去工作了,去铲沙子,因为海龟蛋的孵化需要靠海边的海水冲过的沙子,需要经常更换,于是乎,我们就开始动身了
这是海龟蛋孵化的地方

我只想说,太阳是真滴晒啊,这个时候国内寒潮来袭,到处都在下雪,而这里却天天30度以上的气温,话说,那北纬8度的太阳真的不是盖的,稍微铲了几趟沙子,就已经满头大汗了,不过得益于大家的坚持,我们还是坚持了下去,铲了一下午的沙子,也算是为他们贡献了一份力吧,虽然没能亲眼看到海龟宝宝从沙子里面孵化出来的画面,不过还是很值得的

Day2—卫生清洁+悠闲逛 加勒
因为在基地饲养着很多海龟,所以也就需要经常换水清理,而这也是今天的主要任务,说真的,特地出国跑这么远来,不去玩,而在这干这么多脏活累活,这样的人,真的不多,虽然不知道自己做的事能提供多大帮助,但既然选择了,就尽力做好,起码不会后悔

刷池子,也只是清理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帮海龟清除他们身上的寄生虫,因为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并没有自然 清道 夫可以帮他们清理身体,而时间久了,他们身上就会长很多寄生虫,会对他们的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就需要我们来进行人工清理,而清理一只海龟,需要几个人同时进行合作才行,因为海龟真的不轻啊!!!而且还好动!!!
你们可以猜下,右边那人的手指怎么回事,是被海龟咬的么,哈哈哈哈

其实是因为在游泳的时候被尖锐的瓷砖周边划伤了,真的惨,然而,后面我也重蹈了他的覆辙,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里,手指都不能碰水,不能下海,因为做义工的时候用力过猛,TMD还流了几次血,心累啊!!!

上午的义工结束后,下午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就组织着去了 一趟 加勒 , 加勒 有个古堡,名为 加勒 古堡,配上当天下午瞬间变化的阴天,和路边的乌鸦,有了一种乌云压城城欲催的阴森感

就连路边的建筑氛围都变了

加勒

可是我却很喜欢这种感觉,而且只要不下雨,一切都好,而且还很凉快,而我们也确实很幸运,没下什么雨,就来到古堡的海边,静静的看风景,享受当下这闲逸的美好

加勒

而从空中视角来看,这里的海又是另一番景象,颜色多变而又清澈见底,配合着海浪的流动,让人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

加勒

Day3—终于找到产卵的海龟妈妈
今天的任务,主要也是清理卫生和铲沙子,而今晚,却有个非常令人期待的事情,去寻找产卵的海龟妈妈,虽然我们昨晚来过了,可是却一无所获,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又来了,在月光下沿着海岸线悠闲的走着,周边也没有过多别的声音,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和小伙伴们谈论着海龟产卵的画面,谈论着各自的事情,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地方,有的还在上学,有的已经工作,有的在为高考而拼搏,有的却已成为北大高材生,不过当然,更多的是像我这样的普通旅行者,期待的来这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来体验一种不一样的有趣生活

在去之前,我们也也了解过大致情况,我们只是参观者,而不能打扰海龟产卵的过程,所以我们都很小心,很安静的跟着向导。虽然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在发现海龟妈妈的那一刻,自己还是被惊喜到了,真的好大一只,而且为了产卵,还挖了个比自己大很多的坑,在产卵完毕后,正在努力的用周边的沙子把自己产下的卵埋起来。听向导介绍说,这时候的海龟妈妈已经非常累, 产卵过程可能会长达数小时,而她此时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所以也是最疲惫的时候,面对我们一大群人的围观,海龟妈妈也无动于衷,继续她的任务,我们也就这样安静的看着,希望她的后代能回归大海好好生活

Day4—义工结束,旅行再启程
不知不觉,就到了义工的最后一天了,今天没有过多的安排,更多的是不舍与离别,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完行李,最后再看了几眼这个我们住了几晚的地方,义工结束后,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马路上依旧人来人往

而或许此趟离别后,我们不会再见,但我会记得那些天我们一起铲沙的日子

一起清洁海龟的日子

那些天一起走过的路

一起旅行的时候

还有今天离别的时刻

佛系旅行,重回努沃义工结束后,距离回国还有几天,我们也接着进行后面的旅行,而非常巧合的是,有一对情侣竟然和我们同一时间回国,而且还是同一航班,所以我们就决定一同前行,一番商量后,他们我们竟然决定重回努沃,放弃其他城市,回到那个我们曾经去过的努沃,就只是因为我们很喜欢那里,而他们又很向往那里,于是我们又出发了,前往那个曾经带给我们无数惊喜的努沃,而此次,我们并没有做任何计划,纯粹的随心而行,佛系旅行

在确定好目的地后,我们选择了包车前往努沃,又回到了那家我们曾经住过的民宿,一家很温馨的民宿,到达时已是晚上,虽然很饿,但我们还是决定自己下厨,因为这里的饭真的太难吃啦,连续吃了一个多星期的咖喱,真的怕了,回国到现在,我真的一次咖喱都没吃过,怕了怕了,所以就尝试了一次Chinese food,虽然有点失败,不过依旧乐在其中,哈哈

而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那对小情侣则去了霍顿平原,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好几个茶园,我就出去随便走走,去拍拍照,而今天的天气却让我很惊喜,很凉快,云层很低,无人机飞起后,轻松穿越云层,这座小城原来如此美丽,我硬是把全部电池电量用光才舍得回去,也拍了不少自己喜欢的照片

努沃勒埃利耶

而后那对小情侣也回来了,我们就出去逛逛,逛逛这座我们上次没来得及逛的小镇,游走于街头,发现那些最平凡朴实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