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带着儿子看世界--东京镰仓箱根御殿场河口湖深度游

后记
日本 我去了两次,一次 关西 ,一次 关东 ,感觉依然意犹未尽。我还有计划去 北海道 , 名古屋 。原因无他,我喜欢 日本 的匠人精神。

因为工作关系,我有跟 日本 人打交道,他们给我的感觉是很较真,一些我看来无足轻重的细节他们都会强调。一开始我不明白他们用意何在,直到我来到 日本 ,看到机场上的清洁阿姨用心擦着马桶,洗手间的地板檫得比我家还干净;博物馆的园丁小心翼翼把花丛中每一片掉落的花瓣捡起来收集到垃圾篓;

河口湖

迪斯尼的工作人员对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微笑。

东京

这些人让我感受到他们对工作都是发自内心的热衷,只有这样做事情才能做到极致。

在这里感受不到繁华都市的浮躁,反而继承了不少传统文化,这正是我们所缺失的。我希望带儿子过来,先把祖辈的恩怨抛在一边,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所传承良好的一面,开了眼界长了见识,也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