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北京遛娃地图

万万没想到,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五年内年假都计算好的我一天年假都没有消耗。因为防控要求,我不能出京,所以也没啥可以在马蜂窝上写的。不过岁末年初一盘点,发现虽然不能出京,倒也给了我很好的机会把 北京 的大小地方随便走走。

借机盘点一下 北京 的遛娃之地,一些过于社区的、已经关门的、快闪型的、特别面向游客的没有列入,基本都是我带娃常去的地方,算是验过货的哈哈哈哈。时间跨度不只2020年,也有一些以前的。

.=======户外主题乐园=======北京环球影城

【地址】: 北京 市通州区京哈高速与东六环路交汇处 西北 角,地铁7号线八通线终点环球度假区站,停车单次收费100或150。

北京环球度假区

有人说,环球影城不适合小朋友,亲身带娃体验后的我表示,带娃在这里一样可以玩得尽兴。环球影城,就是把虚幻的电影世界带到现实,在这里,你可以和向往的世界重逢,它带给小朋友想象的翅膀,也精心呵护着成年人内心的虚幻梦境。如果是学龄前儿童,除了变形金刚区域的霸天虎过山车身 高要 求132,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身 高要 求122,其余项目均对学龄前儿童友好。

如果想带娃不累,推荐小黄人乐园和功夫熊猫盖世之地。这两个区域大多都是室内项目,遇到天气不好,或者太冷、太热,都可以带孩子来这里,轻松愉快地享受着恒温的舒适环境。

小黄人乐园:到处都是可爱的小黄人造型,三个游乐设施都对儿童友好。

【项目:小黄人闹翻天】
小黄人乐园主打的裸眼4D项目,类似于4D跑酷电影,有一点小刺激但又不会过于夸张,在等待的时候,格鲁发射的香蕉味“屁炮”也会让孩子们开怀大笑。
【项目:萌转过山车】
位于超级萌乐岛内,超级萌乐岛是一个室内场馆,里面有两个主要游乐项目,其中萌转过山车属于矿车类过山车,会有起伏和绕弯,但不会有太强烈的失重感,孩子们和胆小如我的大人都可以轻松尝试。
【项目:超萌漩漩涡】
超级适合低龄儿童,在各类公园都能找到类似的项目,就是坐进去转圈。每个设备上都有可自控升降的装置,升到最高处整个超级萌乐岛会尽收眼底。
除此之外,超级萌乐岛内还有小黄人见面会,可以排队和小黄人拍照互动;还有一些付费的投篮等小型游乐项目,对于孩子们也是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Tips:
1、来之前可以带孩子恶补一下神偷奶爸系列电影,玩起来更有沉浸感。
2、格鲁家的门铃一定要按一下哦。
3、老巢餐厅里面有小黄人 瑞士 卷,值得推荐。
4、 北京 限定的小汽车爆米花桶在这里可以买到。

功夫熊猫: 中国 风纯室内乐园

北京环球度假区

功夫熊猫是一个纯室内的乐园,里面虽然光线很暗,但是花灯却又十分漂亮。这里面的风格是 中国 风,项目都是低龄儿童友好。项目主要由三个:
【项目:旋转武侠】
其实就是功夫熊猫IP的旋转木马,孩子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电影动画人物乘坐。
【项目:灯影传奇】
转圈项目灯影传奇,坐在大大的花灯上,俯瞰整个区域,特别适合孩子和情侣,坐在上面转圈,俯瞰着影影绰绰的乐园,莫名有种浪漫的赶脚。
【项目:神龙大侠之旅】
一个温和的小漂流,边漂边看着功夫熊猫电影中的人物各种登场。在快结束的时候一个落差1-2米的下坡,会给整个漂流带来惊喜。
【项目:阿宝功夫训练营】
主要是室内无动力游乐园,有攀爬架、旋转滑梯等,对于低幼小宝宝来说比较合适,大人就没必要来了。

当然,其它区域的项目,对于孩子也很友好,像我家这个玩激流勇进吓哭了的怂包孩子,能体验的也都体验了(并且没事儿)。

变形金刚区域
【项目:火种源之争】
该区域主打项目火种源之争,对于身 高要 求并不高。对于略显激烈的项目,在乘坐之前可以先给孩子说说,害怕就闭眼,让他们有心理准备。火种源之争刺激程度对于孩子来说属于垫垫脚尖可以够到的程度。
【项目:大黄蜂回旋机】
一个类似疯狂茶杯的低幼友好项目,无压力

侏罗纪区域
【项目:侏罗纪世界大冒险】
乘着车进入侏罗纪探险,随处突然出现的霸王龙会让喜爱恐龙的孩子们惊喜不已,特别适合小男孩儿。

哈利波特区域
全园人流量最大的区域,对于带孩子的家庭可能略显拥挤。如果孩子特别小,家长又对哈利波特没有执念的话,可以留待孩子长大了再来,因为当孩子看见那么多“巫师”拿着魔杖施魔法的时候,哪怕他连哈利波特是谁都不知道,也八成会吵着要买魔杖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此区域禁忌之旅对于身 高要 求较高,鹰马飞行是个小型过山车,刺激程度和小黄人的萌转过山车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