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行

D4 SAPA逛街,回河内

今天上午在SAPA玩,下午搭车回河内。上午我们去逛了菜市场,菜市场有专门卖肉,卖菜,卖特色衣服,卖水果等各区域,我拿着相机逛的特别开心。

酒店摆拍

菜市场组图

兜售纪念品的女孩们

早餐在菜市场里吃了河粉,午餐吃的红姐现买的一种菜,拿到了第一天的餐馆帮我们加工成炒牛肉。结果这个菜特别苦,不是红姐认得另一种菜。餐馆服务员还告诉我们这是本地人很爱吃的,有保护肝脏功能的菜,尝鲜很有意思。

吃过的最苦的菜

饭后我们躺上大巴车,5个小时回到河内。晚上10点50下车,穿过一条特别热闹的步行街,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河内的热情在下车走这几步就感受到了。热带的气候,一路上人特别多,有本地年轻人,有西方面孔的游客,都坐在马路边的餐椅上举杯聊着什么,还路遇了热情的民乐表演,真有活力的城市!

D5 下龙湾游轮

今天坐车去下龙湾坐游轮,在船上呆一晚,明天再回河内。吃过早饭,坐上游轮公司的汽车前往下龙湾。同行的还有一对印度年轻夫妇和一对印度中年夫妇。12点多到达码头,等到1点多上小船,开到海里再登上大船。下龙湾的风景很独特,海上很多小岛像一座座小山耸立着,小山间则是各式各样的游轮。

我们的游轮是在Agoda上预定的五星级游轮,体验很不错:活动丰富,食物好吃,住的房间也很舒服宽敞。

独享大房

上船后是一个自助餐欢迎我们,饭后休息后,去一个大岛的溶洞参观。回来之后傍晚在海里游泳,虽然水不干净,但在海里游泳有一种开阔而自由的感觉,我和ZP游到了最晚。游泳后有学习做春卷的活动。然后是晚上的西餐,还见证了一场浪漫的求婚,求婚成功的新人把求婚蛋糕和船上所有人分享。饭后是钓鱿鱼活动,最后满足的回房间休息。

船上食物

海上游泳

D6 下龙湾-河内

早上6点有太极活动,想着一定起不来,就不参加了吧。结果睡到6点醒了,怕错过了美景,挣扎着爬起来看看是否有日出。走到船的另一侧,看到红色的朝霞,因为岛很多,挡住了海平面,看不到日出,只能拍拍朝霞和一个练太极的帅气老太太,后来红姐也加入太极。太阳慢慢出来了,我按了很多次快门想记录下美丽的光影变化。四周安静到极致,我突然有点恍惚,不敢相信置身于这么美好而与世隔绝的环境中。

朝霞

练太极

悠哉的船上生活

看过日出去吃了个自助早餐,一碗暖暖的越南米粉。饭后是很期待的划船活动,可选Kayak或者搭乘竹筏。我和ZP一组Kayak,我坐前头,对方向控制很差,经过山洞时只能称之为刺激,一会差点撞到头一会差点撞到船。令人惊喜的是,在这里看到了珍稀动物:白头叶猴,猴如其名,头上的毛是白色的,一小撮毛像叶子一样在头顶。

穿越山洞

白头叶猴

划船后回大船上,开始吃自助式早午餐和办理退房。

下午回到河内,下起了大雨,我们迫不及待出门,在街头等雨停后逛还剑湖。还剑湖旁有个水上木偶剧场,当天好位置都卖光了,只好买了第二天的票。我们沿着还剑湖一圈提前标记的景点玩了下,有大教堂,陶瓷艺术店,米其林一星越南米粉,老字号冰淇淋店等,逛吃逛吃悠哉悠哉。

街头组图:竹笠一戴,就是越南风情

D7 河内市区闲逛

今天安排的是河内市区游荡,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然后散步到火车道,火车道街道两边布满了咖啡店,现在为了安全全部关闭了。我们只能看一下,无法驻足感受了。然后我们打车去了龙边大桥的咖啡厅,坐在顶楼,能看古老的龙边铁道大桥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