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秋韵鼋头渚 人间一回游

夏末初秋的交替季节,太湖仙岛显得苍翠有劲,在烟波浩渺的太湖上,仙气缭绕。由于仙岛就位于太湖之中,所以乘船游玩太湖仙岛,就相当于在太湖游了一圈,太湖的美,也只有在这样的氛围之中,才能感受它的温柔。

游船走起时,海鸥会一路跟着船头船尾飞来飞去,伴随着秋风的轻柔拂面,神清气爽,很是惬意。

遥远就看见招牌的会仙桥,此桥是仿造侗族的风雨桥建造的。前身是 无锡 颇有名气的惠山“大德桥”,五十年代末,因开挖京杭大运河 无锡 段的新运河,而拆迁于此。桥上有两副对联“过此桥是玉虚境,到彼岸非本来我”。点明了此桥是仙凡相会的纽带,到了桥那边就渐入仙境,游客也不再是原来凡间的我,而变为渐入仙境的我。

如果说鼋头渚是一颗镶嵌在太湖的明珠,那太湖仙岛则是一颗镶嵌在鼋头渚的明珠。既然以“仙岛”为名,就意味着岛上风光秀美,环境清幽,有如仙境一般。事实上,太湖仙岛不仅外在很“仙”,连内里也很“仙”,直接将神话传说中的琼楼玉宇“搬”到了这里,囊括仙岛牌坊、会仙桥、月老洞、天都仙府、天街、太乙天坛、灵霄宫、大觉湾、仙佛洞等景点,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乃是名副其实的洞天福地。

而这样奇特的设定,也和这次的剧本杀终章遥相呼应。当我们开启关键道具后,就进入到这片仙境,非常的有代入感。

而整个仙岛上,最受恋人青睐的就是月老祠正对着的同心锁。上面刻有“喜结良缘”和“吉祥如意”八个篆书大字。大锁四周挂着许多小锁,这些小同心锁,都是全国各地来此旅行的情侣和夫妻挂上去的。他们在锁的两边,分别刻上两个人的名字,然后将钥匙抛入湖中,表示永不打开,永结同心,相约携手,一生到白头。这里之所以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是因为这些同心锁中,有两对名人夫妻的姓名,一对是姚明和叶莉,另一对是张杰与谢娜。

镜头回到剧本杀的最终章,在经过一系列的线索收集和证据指正后,我们进行了最后一轮的凶手指正环节,也基本锁定了凶手,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背后竟然还有幕后黑手在操盘全局,我们每一个人只不过是棋盘上的棋子罢了,然后就开始最终BOSS战……这里就不剧透了。游戏结束后,每个玩家都会朗读一封自己所扮演角色的内心情感书信,这就很有代入感了,如果入戏太深的话,会哭的泣不成声。

最终点评:这个剧本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娱乐向剧本,娱乐性非常强烈,整个过程很轻松愉快,适合一帮好友一起在鼋头渚玩耍。

逻辑缺点:凶案跟背景关系不大,不容易串联在一起,坐下来尬聊的时候容易冷场,需要主持人随时推动,凶案不知道从何推起,因为搜证机制的自由,导致有些线索容易搜不到,玩到后面,会觉得自己是被剧情推着走,颇有些奇怪。前期很自由,但是结局的时候,又有点束缚了玩家的选择。

总结:是一个可以尝试的5人娱乐本,非常适合新手第一次接触剧本杀的,大家一起嘻嘻哈哈,表演欲望强烈的会非常开心。

下一个场剧本杀,约不?走到户外,在鼋头渚景区里玩剧本杀,注定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它让我们在几个小时当中,体验了另一种人生。
它让我们,在文字之间,获得了情绪的波动与心灵的震撼。
它让我们,在短短的时间里,就能拼尽全力,与人斗智斗勇。
它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我们原本或许不了解的东西,知道了这世界其他的样子。
重要的是,它让我们,利用闲暇时间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这份情谊或许能保留一辈子。
要知道,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几乎毫无交集,而连接我们的纽带,也许只有这一份剧本。

与谁共饮酒 ,唱几句铜臭,
且不论爱恨与情仇,
太平或阴谋 ,自以为熟透,
可生生往往多厌旧,
新交来又走 ,惹我几回瘦,
可总不能移星转斗,
人间一回游,留我个挚友。

莫道惶惶人心情易残,
多少种着你的简单烂漫,
我愿褪尽一身浮尘再浇灌,
莫忆魑魅魍魉忆 江南 ,
迢迢海市蜃楼千回百转,
回眸才了人间何处是港湾。

这个秋天,我在太湖鼋头渚玩渔家仙岛剧本游,圆了一个武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