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一阁一斋一溪一山——记黄石东方山矿山公园探路记

景区路线,随便走的,近看东昌阁,没有进去,只能门外打卡。

景区找到合适的就拍拍照,开启休闲的打卡模式。

东昌阁出来后,顺着马路走,约1公里左右,就看见被废弃的紫竹林,景色还是不错的,小拍一张,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进入看看,拍照还是有特色的。

一路顺着走,沿途不远就可以看见法藏寺,门口停留很多吃寨的人群,还是比较火爆的。

斋饭20缘一位,可以扫码,居士服务态度都很不错的,我们吃得也流连忘返,尤其是那个藕汤,让人回味无穷。

一餐一饭,平平淡淡,简简单单,不恋浮尘,静心生活。粗茶淡饭,修身养性,心平气和,吃的是心旷神怡,心满意足。

吃过斋饭,不到12点,告别居士,继续前行,可安的是,居士还一人送我们一根“平安红丝带”,真是有心人。

穿过东方山的东昌阁后,沿途来到另外的一座小山包,海拔200米左右,山外远看东昌阁,巍峨雄伟伫立在群山之中。

翻过这座小山后就会到一座桥,连接两山之间,也被称之为“鹊桥”比较有喜意的吧。

同时也可以远看东昌阁,依旧那么壮观雄伟。

现在这座山都已经修成了健身步道,只看见小伙伴一溜烟的就下去了。

天空也陆续下起来小雨,正好下坡有个休憩的凉亭,小伙伴也把雨衣和防水的套上。

金色的保温毯裹在身上,有点金色的袈裟,映照万物的感觉。

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继续前行,到了白马塔,白马塔听当地人说,由东方山弘化禅寺开山祖师智印禅师有关,有兴趣的可以了解。

白马塔后,沿着轨迹走,就会到举人沟,举人沟峡谷有着悠久的历史,拟在计划外的路线。

状元桥下流水潺潺,神山宝寺暮鼓声声。这也是这次路线之中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