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去首尔、釜山和巨济岛逛吃逛吃吧!那里有梦可以做!

巨济岛

还有奇奇怪怪的人cos奇奇怪怪的雕像……

绝佳看海视角了~

以为来到了 意大利 呢~

巨济岛

任何一个雕像,一丛花草,都能感受到园艺师的巧思。

往码头下去,有一个 地中海 风格的大石头椅子。

▲秋雯的打卡跳跃照

逛完岛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随着人流走一圈,上山又下山,准备乘船返回岸上。

▲候船处的小可爱+2

此行在 韩国 最后一次看夕阳~

回到釜山-沙上站

返回 釜山 ,在西部车站附近的购物街开始吃晚餐啦!这里也在地铁沙上站的附近。这顿吃的是烤肉,烤猪皮真滴好吃!吃完后又去吃冰沙啦!!

路边看到有这样的卖花自动贩售机,很浪漫,给约会的人够准备好啦!

然后我们就去沙上站取了行李,前往我们订的第二家民宿,这边离机场近。我们早上从第一家民宿离开,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

第二天早晨就从 釜山 飞回国啦~

▲攻略细节▲签证和网络

签证从网上找旅行社代办即可。

网络我们是租用的wifi,秋雯跟旅行社租的,从 上海 机场取了wifi,然后我们一直在 韩国 用,需要充电,信号稳定,缺点就是必须我们几个人都凑一块,离太远就没有信号了,但还好我们基本都不会分开。有几次是在免税店逛的时候,各自找自己需要的品牌,走散了没信号,找半天才找回彼此【捂脸】。

购物

有很多专门的 韩国 购物攻略,我在这里简单讲一些!

【网上免税店】

推荐下载免税店app,如,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韩际新世界免税店,货品种类齐全程度依次递减。乐天应该是最大的。价格可以货比三家~

操作方法就是,在app填写出境信息——领取各种优惠积分(非常非常优惠)——下单商品——机场提货。

比较常用的机场 首尔 有 仁川 机场(最大,提货柜台难找,排队人多)、 金浦 机场、 釜山 的金海机场(我离境的机场)、 济州岛 的济州机场等。

▲ 釜山 金浦 机场提货处,有各家免税店的柜台,乐天的最大

一定要预留最少一小时去提货。也就是在登机前起码保证一个小时。(如果是 仁川 机场可能要更多时间)

▲我有乐天和新罗两家店的货要提,取了两边各自的排号,都要盯着

提货流程是:通过安检——找到免税店提货柜台——在你要提货的免税店柜台前取号排队——等待叫号——叫号后拿出护照和取货单——核对货物并提取。

第一次代购傻乎乎,从两家各买一些,后面害得我差点赶不上飞机……因为等太久才取到,货太多,核对了半天,货又太重了搬运到登记口太困难……

▲有一堆的货物票据

贴心提醒,一般人买也就一袋,多的两袋,这带上飞机不限重量的。因为已经是安检后了,免税店提取的东西只要不拆包装,上飞机没问题。其实如果你买的很少,可以拆掉泡沫包装,装进自己包里。我第一次帮人代购,买了六袋……我完全提不起来……路过的人都会发出感叹……最后上飞机还是通融了一番才可以的,本来要我另外付行李费的……【建议!!不要买太重的东西!!】

完全没办法提离开地……周围路过的人都用韩语说“哦莫(我的天啊)”

【实体免税店】

以上免税店在 首尔 都能找到实体店,具体地址自己查一下哈~ 明洞 就有乐天实体店,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代购过年前最忙的时候,很多热门商品都断货,代购们一大早就来排队取号,有的还限购……

在实体店买的东西,价格不一定比网上便宜,可以多做做功课,货比三家。实体店买的东西,也可以申请在机场提货,离开 韩国 时候再提货。这样如果还要辗转旅行,可以省去行李重量~(当然有的不让你机场提货,必须现货拿走的……)

在免税店买东西,一定要带好护照!!如果要退货,实体店可以在柜台退货。网上订单不能直接取消,可以在提货的时候,跟客服人员提出退货,所以需要预留更多时间~

【其他店】

在 首尔 有逛不完的商店~除了免税店,还有很多物美价廉的服装店,美瞳店,以及开架化妆品店, 比如 爱茉莉,还有一些品牌专卖店, 比如 爱丽小屋之类的。有的商店是可以退税的。

【退税】

“退税”是相对于免税店来说的,免税店是针对外国游客的一种优惠购物场所,免税之后价格就优惠许多。非免税店购物价格里面是含有税的,一般是购物满某个额度可以退税,退税就是在机场过完安检以后,找退税柜台,给退税单即可。一般可以退税的商店都会摆着牌子写“tax free”。

我当时在机场退税差点来不及,还好退税柜台没人排队,立马给我退了。

除了机场退税,还可以在某个固定商厦退税,在商店购物完领取退税单可以咨询店员。

货币和价格

在 韩国 日常消费水平稍微比我国高一些。

1000韩元约等于人民币6元,10000韩元约等于人民币60元。精确汇率要查询当天的汇率。记住这个数就大概可以估计一个商品的价格了。

【日常消费】

像街边的鱼饼摊子,大概一串有800-2000韩元不等,一份早餐或者午餐,吃石锅拌饭啦,或者一碗拉面之类的,3000-10000韩元不等。便利店还有三角包饭,1000-1500韩元,还有饮料也差不多这价格。 韩国 的水果和蔬菜价格都比较贵,反而肉没有那么贵~

【转换插头】

建议去之前,某宝买一个转换插头, 韩国 的插头跟我们不一样。住的地方不一定有给你准备!当地买会比较贵,便利店会卖到差不多10000韩元甚至更贵。

这是机场便利店里插头的价格,差不多100块……简直难以相信!市区里便利店卖插头也是这个价格,好在我们后来在一个大超市里看到促销,买了很便宜的。最好还是自己买好带着,此前我忘了这事儿。

【公交车和交通卡】

▲T-money卡

地铁和公交起步价大约1200韩元(公交这么贵我是不理解的),在便利店可以买到全 韩国 通用的交通卡,T-money卡是最常见的,往里面充值就可以在交通、便利店消费,充值也是在便利店就可以解决。(好像充值只能用现金哦!)

天空公园

韩国 公交车上下车都要刷卡,并且下车前要提前按铃,不然不会停车。

【行李寄存】

另外,在地铁站会有储物柜,有需要可以寄存行李,一般中转站会有,可以用T-money卡支付。价格差不多是半天5000-9000不等,有柜子大小的区别, 首尔 釜山 价格还不一样。 首尔 的地铁中转站还可能会有人工寄存行李的~会比储物柜价格高。换乘站会有人工寄存的点,不然就只有储物柜,上图圈出来的地方,从上到下就是小柜子、中柜子、大柜子的价格,按小时计费。

【换钱所】

可以根据以上价格大概估计一下需要提前带多少韩币现金去。国内银行汇率是标准汇率,可以提前在国内换一部分,到了 首尔 ,可以去 明洞 的私人换钱所换,会比国内还划算。不建议在 韩国 的atm提现,换到的比国内还少,且要扣除手续费。

【支付方式】

在 首尔 的实体店,基本都可以刷visa卡,一般大店还可以用银联卡,免税店甚至可以用支付宝!但是 釜山 就不行,基本没有用银联卡的店。所以在 釜山 基本是现金+visa卡。总而言之,准备visa卡没烦恼~

语言

最好能有一点韩语基础,起码可以读出韩语,大概猜意思,找路看地图都方便许多。

不会韩语的,起码英语也要过关的,大一点的店,用简单英语还是可以完成交流的,但是小店就基本得靠比划了~ 韩国 人英语基础并不是非常好~

如果要问路可以找年轻人,比较容易沟通。但是我们在 釜山 地铁站问路,问一个小哥哥,结果他也着急啊,不知道怎么说英语,最后直接带我们走……也是非常热情和可爱了哈哈!

免税店的售货员甚至中文非常流畅……可见我国游客消费力有多大!

还是建议去之前起码学几句常用的韩语,或者搜一些常用的韩语表达,写在手机上、本子上,点餐问路什么的,拿给对方看即可~

在这里提供一些我搜到的美食表达哈哈哈!

可以写下来,到某个店里,看看菜单图片,有没有你想吃的,有的话指指图片,或者指指记好的菜名。当然你不要去烤肉店问有没有盖饭……也要看那家餐厅是主营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