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走走拍拍在宁波—上四明山度个假吧

我们如蝴蝶般在花丛中嬉戏

那些叫得出叫不出的花儿,与我们一起享受初秋的凉意等待深秋的到来

山庄造在小镇隐蔽的一角,有远离尘嚣之感。从小镇到山庄的路上便是这样清澈见底的溪泉

在 大城 市长大的我们,迷恋这样的山和水,走吧走吧,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水吧

脚下是泉水叮咚,身边是绿草茵茵,耳旁是蝉鸣声声。

初秋的泉水有些凉,适合在下午一点到三点来玩。这时候还会偶尔看到当地的年轻人往 水里 跳呢……

水凉,也掩不住热情

一起玩水的乐趣,无与伦比。一玩就是一上午,不想回去。

除了大门口,山庄内还有一个人工的小院儿

里面养着女孩子喜欢的多肉植物

可爱的多肉,惬意到庭院,到哪里都是绿的海洋花的世界

夜晚,门口的溪水恢复了宁静,在灯光的照耀下又是另一番美丽的景象,带着神秘带着幽静。

我们共同的童年瓜姐的一代是忙碌的一代,每天被课业压得没时间享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但是来到山庄,仿佛抛却了尘世间的繁杂,接触了平时很少接触的各项运动。从乒乓球到桌球,从桌球到篮球,从篮球到羽毛球,仿佛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然而在新世界里享受这一切的不只是孩子,还有我们。我们也从忙碌的大人世界中挣脱出来,陪着孩子一起玩,玩着玩着我们也变成了孩子。

我们一起回忆着童年,那个一下课就撒丫子跑着去抢乒乓球桌的童年;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没有了工作的束缚,和孩子一起玩乐,陪孩子一起画扇子画伞,其实每个大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

我们再也不是瓜姐眼中每天捧着手机的爸妈了,我们没有了捧手机的理由,我们只有一起喝茶一起玩耍的理由。

小小的沙滩,也有梦想

大大的篝火、牵起你我。
这里,让我们有了和孩子亲近的N个理由,回来之后非常难忘。

吃到不想回来

四明山的土鸡是远近闻名的,山庄的人自己养了很多土鸡,所以来山上,怎能不品尝一下土鸡的美味呢?

除了土鸡,还有土鸡蛋,第二天的早餐我一口气吃了两个。

还有溪坑鱼,纯野生,原汁原味。土鸡和鱼都是野生的,离开养殖菜围绕的城市,瓜姐终于可以放开肚皮吃鸡肉啦!

还有鸽子

用可爱的小车装着哦

必吃的油焖笋
特别推荐这里的鸭血豆腐,也特别好吃

另外,不得不说,我们最最怀念的是山庄的饭,每餐每人两碗打底。又香又糯又软,是城里人吃不到的美味。总感觉我们不是来吃菜的,是来吃饭的。  瓜姐巴不得我们把米都买回家哈哈。

关于美食,在携程里看到过评价说山庄的早餐不丰盛。的确和五星级相比花色不多,但是却比五星级的好吃,鸡蛋好吃、还有好喝的咸菜年糕汤,里面的年糕也不是一般吃到的年糕,更软更细更糯。  地道的山里早餐,没有西化的必要,有特色的中式早餐,我觉得这样刚刚好。
两顿午餐、一顿晚餐和早餐都是在山庄里解决的,没有去外面觅食的欲望,而且菜价也不贵。

总感觉是在写广告,但这是我们的度假游记而已,所以紧遵守蜂窝的规定,不打广告不给链接,有需要的亲可以私我。

回到忙碌的生活中,总忍不住去回想在山庄这短短的一天半,下次还想去,带上爸妈公婆,一起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