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来大漠胡杨,感受醉美金秋时光

我觉得胡杨最美的状态的应该就是在水边了因为他有金黄色的模糊处理,可以说上帝才是最好的画家了,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间给你惊喜。

水境胡杨意境是整个园区最梦幻的地方,胡杨与弱水交相凝望。置身其中,犹如画境,是胡杨林倒影的绝佳取景地。

额济纳的景色,用十一个月平淡,然后用21天猛然华丽,就连沙漠、湖泊都被染成了金色,国内再也找不到如此纯粹的“金秋”。金秋二字,仿佛是为额济纳量身定制。

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腐,这便是神奇的胡杨林。

之前只是知道胡杨林生命力非常强,其他再无印象,没想到它还可以这样美丽。

在路上一边走,一边还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游客来到这里也可以亲身体验一番坐飞机的感觉,从高空俯瞰这一片片金黄,该有多幸福。如果别的季节来,除了可以看红柳,别的时候可以亲子研学、玩汽车营地

金黄是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独具慧眼的匠师才能把它表现得尽善尽美。

继续往里面走,我们就来到了土尔扈特人家,这里修建得好像一个市镇一样,景区内的简餐也可以在这吃到。关键是这里一天还有很多场演出会进行,所以来到这里会看到游客聚集,因为一路上游客都很少,有种亲切的感觉。

土尔扈特人家是额济纳土尔扈特部后裔保留比较完整的日常居住之所。居住建筑已由游牧时代的蒙古包演变为具有较强现代特征的民居土房。

土尔扈特人家成为土尔扈特部后裔与时俱进、民族融合的见证者。做客土尔扈特人家,认知这段历史,感受民俗民风。

土尔扈特蒙古族在清朝时期是我国西部蒙古族的四大部落之一,17世纪30年代,土尔扈特部举部西迁到伏尔加河流域。清康熙三十七年(公元1698年),土尔扈特部不堪忍受沙俄帝国的压迫,开始了漫长而苦难的东归之路,成就了土尔扈特部东归的传奇历史,这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民族团结的和平典范。

在景区土尔扈特人家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可以在看到表演,我们以前以为的景区表演就是很普通的。大漠胡杨林景区都是蒙古族的朋友,他们的演出可以说是非常的让人耳目一新了。

传统的服饰和乐器演奏出来的,给人感觉就是不一样,而且歌曲都非常的好听,节奏感也很强,特别是他们的呼麦,配上这苍劲的景色,我听了真的是耳朵都要上天堂了。

在最后还会有蒙古族的姑娘,围观的群众还算是比较多的,基本上路过这里都会来这里听一听,搬上个小凳子,大家围成一个圆弧,大家都全神贯注。

我们沿着弱水方向前进,会发现一条景观更美的胡杨林树,不然最美的景观就在越远越深的地方呀。这个地方胡杨林都已经成为一条林荫大道,到了叶子全黄的时候该会有多么的震撼呢。

牧民家的骆驼是自由的,任它逍遥自在的在胡杨林游荡。

在这里我又偶遇了一只小骆驼,他趴在地上洗澡打滚都不忍去摸它

漫野的金色填补了生活的空白,缥缈的云彩洋溢着青春的风采。阳光的浪漫,使年轻的炽热心燃烧起来!树林间积着半尺深的枯叶,风一吹,旋转着飞扬起来,又均匀的铺散下去,掩盖了那一条倾斜着蜿蜒到远处的小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