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寻味梧州,品地道岭南味

可能大家印象里都吃不是很饱的感觉吧,但这家店还是有着非常给力的分量的哦。所以说,喝粥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吧。

好吃的店铺都是拥挤而繁忙的,在品味过粥店之后我们开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粮店,大家听到这个名字可能会觉得它是卖粮食的,像超市一样,但为什么梧州的粮店都是卖各式糕点的,粮店不是应该卖米面粮食之类的吗?可能大家都会很好奇,和平粮店里有超多的小吃哦!也许店铺原来就是一个粮铺吧。

在和平粮店,里面卖的都是特别扎实的包点,也许以前这样有分量的包点就可以拿来当主食了,现在价格也非常的实惠,店内陈设也比较简单,就连称都是老式的,但给人一种非常实惠,悠闲的感觉。

我最爱的90年代风情,可能不就的将来这些建筑和店铺都会变换,这一次来梧州记录下这一切还是非常值得的!

在去过粥店之后,我们来到了中山公园,这里可以说是梧州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了!中山纪念堂位于广西梧州市中心的北山上。有步级和道路到达公园门口,交通十分方便。1924年,梧州商埠局拆古城墙以扩大城区,把北山开辟为公园。

据当地人说,这里从前还是动物园呢,现在等到山顶上,城市风景可以说是一览无余,而且纪念堂的外观很好看,比较素雅,也算是风格显著了吧。

下了山后我们就去吃午餐了,来到骑楼城,这里的景色让人感到震撼

骑楼城现存骑楼街道22条,总长7公里,最长街道达2530米,骑楼建筑560幢,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连绵成片的骑楼,是梧州昔日辉煌繁荣的标志,骑楼城最经典的建筑为梧州海关旧址、大东酒家、粤西楼等,最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街道是马王街和金龙巷。

曾被入选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记住乡愁》节目,这一独特的建筑风格已作为历史的见证保存下来。
在骑楼城有家叫做粤友餐厅的店铺,它可是最受梧州人欢迎的店家!

梧州人的生活悠闲舒适,对吃自然十分讲究。梧州毗邻广东,其口味主要以粤菜为主,也搀和了广西本土及湖南、四川的口味,独自形成了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

粤友餐厅是梧州最受欢迎的传统老店之一。自从1991年开业以来,粤友餐厅对正宗粤菜的坚守赢得了广大食客的认可。

其中“粤友招牌葱油鱼”更是以皮酥肉嫩,葱香浓郁的饱满口感独步两广。滚烫的葱油浇上去之后,滋溜的声响,升腾的烟气一下子就吊起了大家的胃口,真的非常鲜嫩!

捞佬油炸(高地路)等待美食的每分每秒都是一种美妙的折磨呀,怪不得那么多人催促老板开业。

在大家印象里串串都是用来烧烤或者放入火锅中的,但其实最常见的街头小吃还是油炸的香,从小时候我就经常要买这样的零食来吃,再次在梧州捞佬炸嘢真是感动。

当被炸得金黄酥脆的串串出锅,被刷上反复刷上浓浓的酱料时,浓厚的酱料滴滴答答地顺着串串滴了下来,光这场景,已是十分诱人。炸嘢像烧烤一样,厨师需要根据食材的不同,客人的口味等,去把握油炸的温度与时间,而这一切,全靠熟能生巧。

在许多食客眼里,而炸功只能决定一份炸嘢三分之一的味道,剩下三分之二,就取决于酱汁。根据梧州本地口味融合而成,降低了咸度与辣度,增加了甜味。西蓝花、豆腐渣、牛肉丸、茄子、豆腐皮等,感觉一样来一串就可以将肚子填饱。而且很多东西都是出了梧州就吃不到了哦!

梧州旅游推荐:

梧州,广西下辖地级市。位于广西东部,扼浔江、桂江、西江总汇,自古以来便被称作“三江总汇,是广西东大门。同时,也是古苍梧郡、古广信县所在地,是粤语的发源地之一,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有“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等美称。

梧州,山青水秀,特色美食众多,旅游景点其具特色,当地民风淳朴,比繁忙的大都市舒服多了。

作者简介:
【1.个人简介】时代树暴走
自媒体优质作者:自媒体平台已开通原创保护、双标题和广告接入;视频作者:抖音、微视开通认证,小影,新浪微博合作视频栏目达人;各大旅游网站体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