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三天两晚,打卡南昌湾里小而美的宝藏景点

【前言】

提到 南昌 ,大家一定知道雄伟壮观的滕王阁、 南昌 八一起义纪念馆、美味滋补的瓦罐汤、还有那穿城而过的赣江。

这座位于赣江之滨的城市,名胜古迹交融与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中,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誉。
不过上面提到的景点大部分人都去过了,今天在这里,游走君想给大家安利一个 南昌 周边的宝藏地— 南昌 湾里。

我对 南昌 湾里的向往,是游玩在大自然的山水之中,找回心灵久违的 平和 与安谧,在山野民宿、慢生活小镇,找回生命原初的期盼与内心真实的需求,在这里安心的度个假!

【行程安排】

Day1: 南昌 西站集合,前往琴源山庄,琴源山庄用餐,玖点拾光音乐酒吧唱k。
Day2:太平里慢生活小镇体验闲暇时光——慢行太平心街感受地道生活—— 山泉滋味品尝用山泉水做的特色菜——游玩神龙潭—— 体验小资情调的太平半朵悠莲综合体——太平里花房音乐餐厅品尝晚餐——打卡太平半朵悠莲酒吧,入住太平半朵悠莲·如院山舍民宿
Day3:走进大自然,登【 狮子 峰】览人间仙境——前往【大客天下】餐厅品全茶宴——漫步【九龙溪田园综合体】,走进【雷港民宿村】与【美集竹隐度假营地】

【湾里游玩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去哪旅行,一定要尝尝当地特色美食,这次来湾里三天,吃了几家不错的美食餐厅,游走君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各家的必点菜品。

【琴源山庄】品特色赣菜

来 南昌 湾里第一站是琴源山庄,小伙伴都比较劳累,我们选择了在酒店餐厅用餐。
琴源山庄以赣、粤菜系为主,既有 南昌 人喜欢的鲜辣口味,也有一些养生药膳,满足不同人的口味。

首先介绍一下琴源烤猪手,这道菜可谓是这家店的特色菜,听服务员说来这里吃饭,这道菜必点。这道菜上来的时候就吸引了我们眼神,外面锡纸包裹,打开后吃上一口,色香味俱全!这道菜制作工艺繁琐,需要提前一天腌制入味,再烤箱烤制,咬一口皮酥肉嫩,肥而不腻,还有一个地道的辣味在里面,爱美女士不容错过这道菜哟。

干炸河鱼,酥脆可口,鱼身撒有干辣椒面,味道很不错。

红汤涮毛肚,很有 南昌 特色,吃起来像是毛肚火锅,红汤辣香,夹起来毛肚七上八下涮15秒,毛肚脆香,这道菜推荐。

还有一道创新菜品,去皮后的茄子裹粉炸酥,外面是一层糖浆包裹,外酥内嫩,口感微甜,适合不吃辣的小孩子和老人实用。

整体来说,琴源山庄的菜,有来自河里的野鱼,梅岭本地的土鸭,普通不过的茄子等经过大厨烧制,色香味俱全,既养生、环保,吃得安心。

【山泉滋味】用山泉水做的特色菜

湾里太平镇山好水好,山泉滋味茶餐厅运用矿物质丰富的地下水,进行原生态的加工,不添加任何色素、香精,确保原始材料的新鲜原滋味。
这里的特色菜肴以农家菜为主,80%的食材源于当地农民自养自重产品,以鱼羊猪山野菜为主打,经过大厨精心烧制,融入现代烹饪技艺,口味地道,简直就是舌尖上的美食。

这里的菜品虽然颜值比不上精致的淮扬菜和粤菜,但原生态、纯天然的食材却是其它地方菜不可比拟的。
女老板是个美食家,给我们讲解菜品的制作流程,餐厅名字的由来,是个爱喝茶爱交朋友的人。
砂钵神仙鸡,农家散养走地鸡,用砂钵3个小时文火煨制而成。掀开盖子那一刻,土鸡原汁原味的醇香
扑鼻而来,吃上一口,酥烂鲜香。剩余的底料汤汁可以拌面或者拌饭,一菜两吃。

山泉飘香鸭,这道菜也是农家散养的土鸭,剁块后加山泉水、梅岭笋干,用高压锅压熟,用大火油爆大葱和生姜,倒入压熟的鸭子,用小火烧制30分钟。
飘香鸭因为有笋干,所以味道很棒,吃一口满口生香,保证了鸭肉的原香,比啤酒鸭好吃多了。

鲜炸小河鱼,采用当地小河生长的鱼,滚油炸制干酥捞出,骨酥肉鲜味香,是补钙的美味佳肴,也是一道不错的下酒菜,

野葛肉饼土鸡蛋羹,这道菜红黄绿搭配色泽艳丽,就像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美景,所以取名“春天来啦”

野菜野葛羹,野菜切碎加入泉水煮熟后调味,加上葛根粉拌匀,汤汁粘稠,味道鲜美,是一道不错的创意菜。

来山泉滋味品味舌尖上的山野味道,不仅是味蕾上的享受,更能为健康加分!这家菜整体不算贵,人均60元就可以吃的很饱很有特色。

在这里品尝到不一样的原生态特色农家美食,享受营养美味的同时,来一口泉水泡制的茶水,放松自己,品味人生百态,生活滋味。

【太平半朵悠莲·太平里花房音乐餐厅】

在湾里太平心街上,有很多音乐酒吧,除了在这里喝酒听听民谣,还藏着很多特色美食,太平里花房音乐餐厅就是其中一个!

臭鳜鱼之前在 黄山 吃过两次,这里的臭鳜鱼味道不同,没有 安徽 的臭,吃起来鱼肉有劲道,挺不错。

悠莲特色脆饼,可以说是饭前小吃,上来就被我们消灭光了,可能是因为饿了,也或许找到了小时候吃鸡蛋卷的感觉了,酥脆!

鲜笋炒腊肉,鲜笋来自山野里的野笋,经过加工,和腊肉一起烧制,很有 南昌 风味,味道咸辣,比较下饭。
还有这一份红烧肉,色香味俱全,更特色的是这装红烧肉的器皿,就是一猪八戒抱着的造型,是不是有点搞笑。

这里的菜品实属很棒,味道酸辣开胃下饭,几个平时不吃米饭的小伙伴也干下了一碗米饭!
这里人均70元,在地图上直接搜花房音乐餐厅就可以找到。

【大客天下】餐厅品全茶宴

茶叶,是 中国 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我国不仅种茶、采茶、还饮茶、有茶宴。茶叶宴的文化传承了几千年,时至今日仍然被保留的非常完整。只是,现在真正懂得茶叶宴做法的人越来越少,加上时代更替,人们对这种茶叶宴也不再像古人那样讲究。
这次来到 南昌 湾里游玩,再次遇到成片的茶山,遇到采茶女在采茶,这里有地道的全茶宴!

实际上,这种茶叶宴在古代富贵人家庭里常常是会举办的,不光是为了宴请宾客,也成为一种仪式和节日,独有一番风味。
这次前来湾里,来到大客天下,很荣幸品尝到这里特色的全茶宴,感受大客天下的好客!

茶汁桂鱼捞粉,这是一道很大份的菜,用茶水熬制的桂鱼加上米粉,既可以吃带有茶香的桂鱼,还可以吃米粉,一菜两吃。

锡纸茶香骨,用锡纸包裹着排骨和茶叶,烤制而成,这道菜性价比一般,28一块的茶香骨个人觉得偏贵,还好味道还不错。

茶叶香煎蛋,茶香伴随着土鸡蛋的鲜美,味道棒极了。

蜂蜜茶香鸭,这道菜是凉菜,有点像烤鸭,味道偏咸。这些都是大客天下的特色茶宴

茶叶宴最大的特色则是将茶入味,每一道的菜品中都将包含着 中国 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天吃到大客天下的全茶宴,对比前两天吃到的美食,价位相对贵一些,人均100元。

【湾里游玩住哪里】

【琴源山庄】
来湾里的第一天晚上,我们选择了洪崖丹井旁边的琴源山庄。
这是一家富有古韵律文化和特色主题的酒店。

酒店装修以 中国 风主题,古朴典雅,大气婉约。

房间内干净卫生,床品舒适,出门在外住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卫生,选择这里,我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