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三天两晚,打卡南昌湾里小而美的宝藏景点

离琴源山庄不远处有一个玖点拾光音乐酒吧。忙碌了一天,当夜幕降临,不妨约着朋友,找个小酒吧聚一聚,可以在酒吧唱唱歌喝点小酒,让自己的旅行生活轻松 和美 好。

整个酒吧以冷色调为主,独特设计的灯高低垂落,吧台上方倒挂着的高脚杯,在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环顾四周,酒吧并没有太多人,处处是暖暖的光晕,让人放松下来。

调酒师调出来来的酒让人觉得梦幻,喝上一口,顿时精神不少,经过调酒师的手调制的酒,在灯光下更灵动。

朋友唱起拿手的歌曲,在酒精的刺激下,越来越觉得放松,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雨田水巷】

离太平心街不远处有一个雷港民宿村,在依山靠水的村落里,有间精致的民宿——“雨田水巷”。?只听名字,就觉得很美,雨田水巷在保留原有的两栋民居主题的基础上进行的改建,外观采用土瓦、夯土墙、麻石等本地原有材料,打造了主题客房、咖啡馆和雅集房等特色功能区。

南昌 这几年开了越来越多有情怀的民宿,雨田水巷整体感觉很有品味,一楼的院子和大堂,俨然一个世外 桃源 的咖啡厅。

住民宿,山里空气清新,白天喝喝手冲咖啡,午夜可以观星听取蛙声一片,比起繁华的城市,我更喜欢这里。

走进房间,这个榻榻米设计,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远处山林风景,室内还有吊床摇椅,浴缸冰箱,设计感很棒,比较用心!

房间内采用科勒、欧舒丹等高等酒店采用的国际品牌。
在这里可以抚琴打坐,也可瑜伽健身。站在落地窗往外望,可以看到雷港村全貌,远有竹林,近有叠水,山水相依,让人心旷神怡。

Tips:
地址: 南昌 市湾里太平镇九龙溪田园综合体
自驾导航:九龙溪生态休闲公园(雷港民宿村)
公交车:540路公交车,到太平心街站下车,步行1000米即可。

【半朵悠莲·如院山舍民宿】

在湾里的第二天晚上,我们选择了住在半朵悠莲 如院山舍民宿
半朵悠莲是 上海 的一个民宿品牌,这是一个集主题民宿、特色餐饮、综合性酒吧、咖啡吧、书吧音乐工作室为一体的综合体。

整套民宿有十几间房,有大床标间和亲子房。我和朋友选择的是标间。

如院山舍民宿的特点就是靠近城市,却又能远离城市的喧闹,特别适合城市人寻找情景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感受风声,溪水声,竹叶声!可以在这里看书喝茶发呆,沉淀一下自己的内心。

想逃离噪杂的城市,回归到一段自然的享受,走进湾里,住进如院山舍。

【湾里怎么玩?】【太平里慢生活小镇】

去多了主流景点的打卡,如果让我推荐 南昌 周边小众游玩的地方,我首先会想到太平里慢生活小镇,在这里可以体验闲暇时光。

太平心街是一条水街,潺潺流水在老街中间流淌,为这条老街增添了许多灵性。沿着流水,两边的墙体挂满红色的灯笼,游人走到街上不自觉放慢了脚步。闲走于小巷子中能感受到慢生活的节奏,能看到年长的大爷大妈们坐在家门口话家常,悠闲自得。

这里沿河而建,现在是各种民间艺术小型博物馆和小吃的集聚点,有 江西 特色的羹糊和锅盔,来这里可以尝尝这两个小吃,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