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妙想黄山·五色云霞中,这里是人间仙境

黄山  上的奇峰怪石和大大小小的山峰,都在云海中若隐若现,那些平日里高耸入云的山峰,在云海沉浮中,也少了平日的挺拔,变的多了一丝柔情,感觉这些山峰随着云海飘飘浮浮而变得时高时低。

黄山风景区

在这落日的余辉中我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了。日落给这些奇松怪石披上了一身金色的外衣,不知不觉中我已陶醉在落日的温情下,早已忘却了爬山的劳累,眼前一切的美景都是值得的。

夕阳落下的暮色总是带着一种诗意的浪漫,让人在留恋感叹之中唏嘘不已。暮色下的天空是美丽的,远处天际一片云霞点缀着黄昏,斜阳的余晖返照着山光水色,彼此交织成一幅飘动着的画面,瑰丽无比。

云海·云雾缭绕春季雨天的 黄山 ,总有一种忧郁而神秘的美,傍晚整座山都在云雾之中,在上山的阶梯中,透过层层树枝,便能看到远处颇有仙境味道的山峰,不由得对  黄山  的自然奇观肃然起敬。

黄山风景区

黄山  上云雾似乎是一幅巨大的写意画,悬挂在天空中,奇松遮挡着山峰的面目,给人一种神秘感。

天地间笼罩在薄雾中,远处的山峰时隐时现,雨一停,雾就从藏匿的山谷中汹涌而来,开始雾像是薄纱,又像是炊烟,她轻轻的抚摸着我们,此刻向下看是白茫茫的云海,向上看耸立的山峰,山在云中飘,人在画中游。

爬上光明顶,浓雾渐渐散去,这里可以看到  黄山  另外两座高峰——天都峰和莲花峰,雾似乳白色的薄纱,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挥不走扯不开,有种飘飘然乘云欲归的感觉。

波澜壮阔的云海迟迟不肯散去,一望无边的天际,仿佛这里就是瑶池仙境, 大大小小的山峰都淹没在这云涛雪浪里,形成了一个人间仙境般的去处。日落霞红之时,万道金光为这些孤岛披上彩衣罗裳,璀璨夺目,妖娆动人。

黄山风景区

黄山  的云亦静动亦,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缓缓地飘,云海像织不完的织锦那样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样浩大,像飘落的雪花那样洁白,像清晨的薄雾那样飘渺,仿佛是人间仙境。

日出·秀美而灵动看了一场日落,瞬间对日出也充满了期待。第二天一早便从狮林酒店出发至猴子观海,祈求能在岁月流转间遇见她那一张美丽的面容,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个瞬间会使你终生难忘,  黄山  的日出日落和壮丽的云海绝对是我难忘的瞬间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天空色彩也在慢慢的变化,虽然天际线仍然被厚厚的云层遮挡,这让原本的日出,又往后延迟了一些时间。当天空从蓝色一点点变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簇黄色的光晕,漆黑的  黄山  也慢慢有了些亮光,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的出现在人们面前,这一幕仿佛来到了 蓬莱 仙境。

黄山风景区

黄山  的日出宛如人间仙境,在云雾缭绕中与大自然共同享受美景,举目望去,远方是朦胧的山景,颇有一种仙人凌驾于万山之上的真实感受,仿佛已经远离尘世间的嘈杂,天上的仙境,没有世俗杂念的缠身,沉醉在这一方美景里。

大自然是神奇的,晨光与浓雾造就了  黄山  绝美的日出,在云雾缭绕中光线若隐若现,晨光无比青睐这座山峰,任何人在这样的景色中都会陶醉吧。

有诗曰:“灵猴观海不知年,万顷红云镶碧天。坐看人间兴废事,几经沧海变桑田”。猴子观海是  黄山  的著名景点之一,这里是观看日出比较好的地点,云雾缭绕之中,山脚的太平县城时隐时现,这奇幻之景被猴子尽收眼底,又被称作猴子望太平。猴子眼中的太平县也几经变换,唯一不变的是灵猴对太平的守望和当地居民天下太平的美好愿景。

黄山风景区

晴好·横看成岭侧成峰一天二十四小时内,经历了  黄山  的日落、云海、日出、放晴,这一次上  黄山  早已忘却了爬山的辛苦,每一步向上的攀登,都是对美景的期待,虽然天边已是蔚蓝一片,但山谷底还是云雾缭绕,天气放晴后你能看到由于冰川的洗礼和自然风化剥蚀而形成的势磅礴的峰林地貌,怪石嶙峋奇松繁茂。

黄山  在云雾的映衬下,尤为气势磅礴的山,冲破云层的山峰直上云霄,望着眼前那白茫茫的一片云海,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但又似海非海,似雾非雾。站在山顶,云海就在面前,好像一伸手就能触碰到。

青松  在悬崖上丛立,怪石在山峰上斗艳,云海在岩壁上流淌,在绝壁上开凿了一条进山的  通道  ,看着眼前这一段路,就能感受到  黄山  的陡峭。

黄山  与众不同在于陡峭的山崖上也有非常险峻的怪石,走在下面的台阶上,生怕这些怪石幻化成妖魔鬼怪张开血盆大口,嶙峋和星罗棋布怪石便是  黄山 风景之一,有了怪石的点缀使波澜壮阔的  黄山  变的更加美丽。

黄山风景区

在 黄山 有一种风景叫挑山工,一根竹扁担一根拐杖,挑起最美  黄山 。我对这些挑山工从心底产生感激之情,由衷敬畏,即使头发花白,也能肩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