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登顶青原山记~雪山飞鸿

每月登顶一座中华名山。今日2024年1月26日坐火车T127成都东莞6车18座靠窗,夜9:51抵吉安,住观朵未来酒店,74元送2瓶水。大房间,干净卫生。明天登青原山最高峰。愿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吉安第一峰!过去,柳英庆元多次患病住青原山。父寒苦中送他俩过吉安河东,麻烦道生打铁匠老俵多次,住院费都是拿到供销社报帐了。我就要扫除一切邪气妖气疫气恶气晦气霉气,愿六祖慧能助我一臂之力。日月之神、风霜雪雨之神、观音、地藏大神助我一臂之力。抗日战争期间,江西省府迁泰和。中正大学师生迁居青原山书院。胡耀国老师、涂序琅老师青少年时代在此读书。伟大导师毛润芝和他战友曾在青原山红军医院学习、办公……。登完青原山,我去拜东固公略亭去了。毛委员说:赣水那边红一角,偏师借重黄公略。……,赣水苍茫闽山碧,十万工农下吉安。……兴国老营盘、宜黄大捷旧址,朱德总司令在东固山里与群众一起莳田、盘泥鳅……。(26日日志)登天下山,观世上人。凡登山不至最高点不算登山。有钱日日一包烟、天天打麻将、常常泡医院网吧美人、经常生郁气、不断纠结一件事一个人,无时间登山畅海、抒情写意、健身强体、励志鼓劲扬眉吐气乎?青原青水塬,青原黄龙汤;青原神龙跃,青原翠竹绕;青原清风高,青原红旗笑。青原白鹭飞,青原神鸟鸣;青原山神在,青原净居幽;青原红日出,青原积雪皑;青原化郁苦,青原消积愤;青原抚悲伤,青原扫疫毒。癸卯十二月十七公历2024年元月27日星期六,吉安早晨中雨不止,与天气预报阴天不符。我差点取消今日登顶青原山的计划。仔细琢磨一下,感觉雨势不能持久。下定决心,风雨无阻登顶青原山。吉安站东南7.8公里,101公交,2元,走青原山大道到游客中心。徒步0.6公里到红门,文天祥题山门“青原山“。欢乐谷、烈士墓、净居寺、王阳明书院、环山诗路~青原山顶林楼1.6公里。将大衣背包寄存山麓,轻装上阵。8:01到净居寺,9:36登顶。山顶有北、东南、西南三个下山口,我错下2次2个出口,原路返回到西南方向下山口。人生有许多出入口。多体验生活的多元性。有东南出口到动物园、青原水库。有北线口土路。我父、兄、姐、同学四十多年前到过青原山许多次,都不能象我今天一天观遍青原山全境全貌。所谓管窥识豹仍有局限性。登至高点,才能俯畅胸怀,遍观群峰逶迤,山河壮丽。红日喷薄而出,万邪必克也。(27日日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span style="font-size: 16px;"]6:30,中雨,撑伞出门。6:45,等车。7:15,101公交到达。远望青原山,紫气升腾,太阳未出,由红云构成的红龙跃空数公里。龙头向东,龙尾在西,神龙活现。我惊呼青原山的千古奇观。女公交司机有点疑惑了。观青原溪,全为红黄水充盈,龙年龙水好气象,与5月19日中国旅游节清溪水颜色完全不一样。我拜净居寺大神、土地神、七祖塔、中华祈福塔,我登青原山环山诗路,阁皂山太极峰、骆驼峰、紫阳书院见过听过的捶药鸟“噶叽”“噶叽”大鸣而叫,从山麓向山顶奔腾飞越,红太阳突然跃现,我渴望的美景真的出现了。谢苍天、太阳神、风神雨神观音地藏大神鸟神助力。下山时,落坐石墩休息,更换湿衣,喝水,白腹小鸟在树上上下蹿跃,唱歌,跳舞。我沿溪徒步,白鹭导引欣飞,象儿时五更出发采樵时的白犬,奔腾向前驱赶虫蛇,所向无敌。我登中华千山万峰,常得天地人神神佑,平安往返,心想梦真。叩谢不止。感动千万次。《青原山登顶记事~雪山飞鸿》[/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人之病,乃心病、气病、神伤、血淤、脉未正常延伸、湿热毒痞邪凝聚所致也。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张雪亮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张景明教授对人体疾病产生的根源有独到的研究。痞是一股气,邪浊之气,并无实质实体的物质。痞在胸,胸闷;痞在脑,脑滞木呆精神错乱;痞在胸,腹胀如鼓,没吃东西也感到有大硬块聚在一处,人不愿动弹或不能动弹。人一旦受辱、受压、受气、受惊吓、受威胁、受谩骂、受殴打、或有大失落、大失意、或受大寒大热、或饮食起居失调,常患病。病有神志病,有形体病,有气血病。皆需心理安抚、实症辨证施治。方法恰当,万难必克也。[/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我姐的心理疾病好了,至今能回忆起病过程、病愈时的情景。二子一女三孙,家家有新房。长孙为研究生,年年得奖学金。我兄在大冲上班,守年夜,土岗上受惊吓,生性胆小。二子二孙。都在上海厦门上班。南京大学研究生。大自然是治愈心理疾病的良师益友。人一生受多种因素的困扰,缓解精神紧张至关重要。登完青原山,我将向盘古山进发。泌阳有盘古山,赣州有盘古嶂紫英山,吉水有盘谷乡。……中国纪念盘古开天辟地的圣迹很多。[/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没事不会吵闹任何人。我去深圳跑马拉松,翻越中华五座名山,也不找赣州同学、在深圳的老乡。我是佛者、道者、医学生、仁者、百家学说崇拜者,无仇敌,无冤家,唯有天地人神,土民、神鸟、灵蛇、猛犬、野生动物都是我的好朋友。常得陌生人惠助。登千山万峰不缺粮,拜千庙万观百家姓宗祠不缺钱。昨天拜净居寺大神捐了六元,焚了九香。山鸟真的有灵气,不但带我上山,还送我下山。明明雨天,在青原山顶,红太阳突然露脸几秒钟,又隐身了。真神奇。开春后我要登盘古山,希望盘古大帝助我一臂之力。冲破一切黑暗,迎来世界永久和平胜利的曙光。[/span]

[hr]

[/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看雨天中红龙跃出青原山顶。龙头向东,龙尾在西。栩栩如生。龙年好气象,龙年行大运。决不可扩大、激化俄乌战争、巴以战争。我抓拍了这千古奇观。公交司机劝我入座,怕我站不稳。[/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龙年登高~雪山飞鸿》新年登高步步高,中国人民更自豪。生态发展路子广,合作共赢天地阔。俄乌战争不可续,巴以团结睦邻好。地区稳定增情谊,经济复苏出成果。……鶴栖谷里山鸟鸣,雷公尖乡柏林荫。竹海清风舒肺廓,潦水北河彩叶飞。况钟桥上思先公,长坪锣鼓震天擂。六和街头人攒动,宝峰寺里梵音萦。年年登高松风劲,红旗席卷南天门。骄阳四射热汗泌,邪疫不染正气身。[/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墙脚没打好,别做第一层。第一层没做好,别匆匆忙忙做第二层。……钱要用在刀刃上,最急需的地方。《人生如砌墙,人生如种树,人生如漂洋过海,人生如越山飞海,人生如登山,稳步前进,直达最高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中华千山万峰之巅。神鸟笑了,太阳神笑了,盘古大帝、伏羲女娲、炎黄尧舜禹、战神毛润芝……普天大神笑了!》[/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我想念长白山美女好多年了。就是想不到。想到了就要折寿、损德、失节、水土不服、万里挂空档。万病由心生邪念、枉想起。有一种病叫相思病。所以,遇见心爱的美人,受气候条件、地域、环境、语言、习性、法律、伦理限制,不得不忘却。寻找高山大海为精神寄托。[/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我在单位是不拍领导马屁的。四十年未升官发财。也不想升大官发大财。那很危险。过年过节不公款私款送礼。全学陶渊明的,不跪拜督邮大人,不巧取豪夺公款送礼。我右手做过四次手术,其中二次大手术,从未送红包给主刀医生。你想怎么割肉补仓都行。好在32年来,右手没发病,全自我控制了病情。病魔不作怪了。我就是拜了千山万庙大神。[/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梦中,见到了阔别许久的父亲,他清瘦淡衣,在路上接我;梦中,我在天空中飞翔,时尔滑翔,从未在悬崖峭壁处跌伤,象张家界的翼装飞行员,脚在前头在后躺着飞行,自由自在,牢牢记住不碰高压线;梦中,大野猪追我,追上了,嚯嚯吼着,猪嘴顶上了我的屁股,我灵机一动,啰啰啰地喊着,野猪把我当朋友了,没咬我,五台山五爷庙的深夜大狼犬也没咬我,22年8月22日大疫年大暑日葛洪罗浮山飞云顶三大黑犬呼啸冲向我也没咬我,遇大险要入定、安神、勿枉动,这是基本操作;梦中,我被洪流卷入惊天骇浪中,我不惊恐,大川中有大网托住了我,右边岸沿有抓环,我顺利上岸了;梦中,我被无数野外蜱虫粘上了,扑脱不尽,有防化员用铝酸水涂我身,蜱虫全部脱落。……奇![/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我把人生当作客人,随缘往返,任奔东西。不强求,不做作,不骄纵,不横霸,不欺凌。~五岳山客[/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小年到了,南宁发出的红星帽到了。我以红星帽、各色果蔬、糖果点心……敬奉盘古大帝、伏羲大帝、炎黄尧舜禹大帝、战神毛润芝、五千年来为振兴中华不遗余力的各阶层人才。今日,八只喜鹊欢天喜地绕头飞……久违的朋友又见面了![/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兔尾龙首小年感言~雪山飞鸿》吃得平生苦,获得秋日丰;忍得一时辱,获得一生荣。有错改错,无错嘉勉。尊人敬人爱人惜人护人。不贪小便宜,不惹事生非,不论他人长短,守正,遵法,严以律己,宽以待人。[/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跟我每月登一次中华名山,就不会患悒郁症。千峰之巅,万郁千愁皆散!大疫三年半,我创造了世界登山跑马新纪录。即使徐霞客、皮迪菲茨也望尘莫及也。《悼香港影视巨星河国荣~雪山飞鸿》[/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美英侵略者对弱小国家的空袭,是赤裸裸的武装侵犯,是典型的霸权主义,是对国际安全秩序的破坏,是对世界和平的仇视,是对世界安宁的挑衅,是对人民尊严的亵渎。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美英联合侵略者!强烈谴责美英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美帝国主义是世界最大的乱源,它自私自私,故伎重演,打击一方,袒护一方,作恶多端,罪行累累,不是地区和平的保护者,而是黑恶势力的总后台。这种黑后台,要尽快连根拨除。世界人民才拍手称快。公平正义正气早点来吧![/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现在,平常过日子的人,没有几个愿意低三下四去借钱的人。没有意思。我没看过妻儿姐妹到处借钱。因为借钱要还,借钱欠人情,借钱表示你很困难。很无助,很落魄。让人瞧不起。你可能感到很光荣。人是要面子又要里子的。现代人,哪个愿意去追回欠款。又要搞破面子了。西方人的习惯,就怕人来借钱。既怕收不回,又怕失利息本金。但还有人,困难不困难,都到处伸手借钱,收礼金。礼金收多了,不欠人情还欠金,双欠了。增广贤文说,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中国首富变首负了,收钱多了,还得办事,按期交房。否则,要坐牢了。钱是好东西,也是坏东西。美色也一样,很容易伤人毁身。房子多了,不住,也是精神包狱。核武器既可用于保卫国家,也可能毀灭世界。《借钱收礼金的学问~雪山飞鸿》[/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送钱、送礼金的学问~雪山飞鸿》送礼越重,还礼加礼越重,欠人情债越重,必须帮人拿地、拿项目、拿官帽、拿赞助、拿美人、拿珠宝、拿资源的责任越重。送礼越轻,欠人情债越轻。对人的责任越轻。对菲国再好,再给钱,再加大投资,为黄岩岛、仁济礁主权,一反目,百亿千亿美金全喂鱼了。我想多种地种好地,地老虎一拨苗、二铲肥土、三拔菜,干上几个月就被人赶走了。所有的加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肥力全泡汤了。对越南,要枪给枪,要钱给钱,要米给米,一反目,谁也不认识谁了。对任何人,包括自己子女,不能给钱太多。越多,越长依赖心、啃老心、骄奢心、不愿过勤俭奋斗的生活了。[/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龙年话天下大势~雪山飞鸿》过去三年半,中国始终是安定天下负责任的大国;过去四十五年,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梦想真切实现;过去一百八十年,中国从未侵略过任何国家。中国,世界最伟大、最文明、最宽容、最有活力、最有理性、最有智慧和勇气的国家,最有信誉信用、最有发展潜力的国家.抗疫最成功的国家,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对世界人民最友好的国家。龙年龙气象。龙年行大运。龙腾凤舞看中国!看看北约,忙于东扩,不安好心;看看大苏联,忙于内战内伤;看看美国,两党争权夺利日益激化;看看日本,年年地震不断发生;……只有巍巍中国,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文明发展、友好发展的道路。前景无限好![/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政务商务工务农务兵务山务跑务笔务,感悟!~雪山飞鸿》人间有千头万绪,百务千务,我一年到头的生活重点在山务、跑务、农务、笔务、感悟。对国家的贡献不大,但乐于义务劳动,再苦再累再脏的活,我愿意无条件干![/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2024武汉马拉松我没中到签。又见不到江美人江上谦谦君子了。期待杭州天津北京马拉松中签。[/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