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从黄梅雪后到茶岩顶的那些事

雪白的杜鹃花,可惜太晚来了,都已经过了盛放期。

这妹纸一言不合就把一帮男的甩身后,这妹纸真难追阿...

爬过这两个草坡到山顶后就开始下行了,进入竹林段。踩着碎石,要绕开横七竖八倒下的竹子有点烦人。不过慢一点还是没问题的。后面一直顺溪而下。最后向左偏出溪谷后就只剩三公里高速路了。

这顺溪而下的一路有很多漂亮洁净的潭子,看来炎夏之时可以再来这里避暑玩水了。

一棵很老很老的树

这是什么蕨类?径有手指那么粗。

下午两点多终于回到民宿后的溪边,这时又刚好遇上了下山的阿明。这时间算得真准。一问他是到上面大石头打卡处就返回了。看来今天是真的摆烂了。老表和零点过了十几分钟也下到了。老刘和妹纸在后面说要慢摇,那我们几个就说不等了,反正他们要走惠州方向。
       大家洗潄完就启程回东莞了。 零点说他罗坑朋友告诉他从英红方向回东莞要近四五十公里。我有点怀疑,后来跟着他车走到英红周屋再开导航,果然如此。不明白这导航在上坑时为何会导航走罗坑镇,远了一大截。看来朋友多门路多这话不错。回来一路顺畅,到东莞竟然开始下雨了。看来我们这次确实运气不错。送完老表和阿明回到家刚好七点多,还能吃口热饭。在外久了,有点想家了……

回来第二天,忽闻船底顶又发通告不让上山了…大家都感慨这次去茶岩顶去得及时,估计有一段时间不能去那边爬山了。听闻是五一那天发生了两起意外,一死一伤。所以,珍惜每一次旅程遇到的人和事吧。人生总是有太多的意外和转折点,想去做的事就去做吧。下一次,谁又能知道会遇到谁和发生什么美妙的事呢…

最后想说这码字的活真累,连想个标题都觉得头疼。一开始想写得简略轻松一点,不料最后还是成了流水帐。只是关于户外或爬山这事,终将只会没完没了……。

(没钱付版权费,有侵权图联系删。)

(有哪些文字觉得不顺眼的,联系删。)

一个黄梅雪后就把我的老腿走得半废了,你们牛!
jackpenghu 发表于 2024-1-29 13:37

妹纸宁愿向山野表白也不愿给男同胞机会么...

头顶一轮新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