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三人行强登湘赣边界最高峰--南风面

自从黄岗山回来后就一直想去登南风面,南风面是江西第三高峰,湘赣边界最高峰,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在2024年元月的一天,我们三个小伙伴终于出发了,
阡陌村,看到这名字,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是不是陶渊明笔下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三人行强登湘赣边界最高峰--南风面
阡陌村位于遂川县西部最偏远的的一个小山村,从遂川县城到村里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海拔在一直攀升,山路十八弯,各种发卡弯,大家弯道一定要提前鸣笛,在一个急弯处,对向有车,对向一辆车正弯道超车,我紧急刹车,ABS都踩出来了才避免了一场车祸。这是我们当晚入住的民宿,阡陌村不大,而且也就户外爱好者才会来 ,并不是天天有客人,所以只有不多的几家民宿,我们住的标间,房间挺干净,128一晚,正常价钱,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下载路线轨迹,我们出发时在山脚下很闷热,但是到了海拔1500多之后,天气突然大变,

随着海拔的攀升,植被呈现处明显的变化,从乔木林-针叶林-灌木林,
三人行强登湘赣边界最高峰--南风面
一直在看海拔,一路在说怎么还没有到,突然穿过竹林,顶峰石碑突然出现在眼前,之前的疲惫一扫而空。
但是天气也突然变得很冷很冷,狂风大作,我们赶紧一顿操作各种拍照,拿出带的干粮狼吞虎咽起来,这时开始下起濛濛细雨来了,能见度十来米,一大遗憾,很多风景看不到,吃完午餐,赶紧整理行装下山,由于我们是跟着网上大神的轨迹走的小环线下山,路程较远,又烟雨蒙蒙,几次差点走错了,再次强烈建议下载轨迹,还有千万别一个人来,
来之前我们就在想到底是山上露营还是轻装一天上下,还好没有选择露营,天气真的太冷了,而且下雨露营也看不到云海和日出,完全没有必要了。
三人行强登湘赣边界最高峰--南风面
霝峰在湖南境内海拔2115米 ,只比南风面矮5米,相隔几分钟路程,但是由于大雾,我们走到眼前才发现。

总结,在我去过的几座2000米以上的山。南风面难度最大,累惨了,最后是咬牙走下来的,下来后没遇到几位老人家,他们说一辈子都没上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