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石笋岭反穿东岳庙~记大东山重装穿越

5处需要下绳索或借助旁边小树用力路段,垂直攀爬,太难了。

最艰苦的路段,遇上广州,韶关的轻装大部队,他们从东岳山方向正穿过来。大塞车啊!

经协商,他们几十人大部队,让我们重装小分队先上!感谢山友们的谦让!

借助树根,绳索,艰难攀爬!

广州队的小妹妹,下来的动作很敏捷!

这是一整块大石头,旁边的小树都成了借力的工具,终于攀爬上来了!

走在山脊线上,终于重见天日,天高云淡,豁然开朗,可以轻松走一段,赶紧加快速度,追赶小伙伴们。

群山连绵起伏,白云千载悠悠,习习凉风吹佛,我们越走越快!

穿出这片竹林,又是一块圆润的大石头,正穿时(2021年)我下不来,这次反穿(重装)我上不去!

拦路石!无论正穿,反穿,无论轻装,重装,我都上不去,也下不来!感谢队友的帮助,我放下包,他们帮我拿包上去,再拉我上去!

翻山穿林,再没有特别难上的陡坡!主要考验耐力啦:漫漫长路要走,有小伙伴们一起,越走越快!

这个山头叫:小狗背书包。都是驴友们起的名字。

据史料记载,“东岳行宫,在大东山顶,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建” 、东岳山庙宇始建于清朝末年,却仍不知何人修建,落成后被焚毁,至今未修复,尽管已成遗址,但仍见一定规模与气势。

东岳行宫位于悬崖高处。先人已去,神坛依在。站在门口还能隐约看见供台上的水果。历史的今天,此处在上演着什么呢?无人可知。历史已成为过去。

在山谷神庙里还保存着七八具花岗岩石像,这些石像雕刻得惟妙惟肖,没人知道这些石像雕刻于哪个年代,石像的头部已经残缺不堪,但依然在风中雨里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