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保定易县老爷沟雪野穿越

一路有几段修葺一新的钢梯铁梯,建于悬崖绝壁危岩险峻的路段,远望坡度陡峭直入云天,虽然栈道建成稳固安全,但落雪的铁梯仍是湿滑难行,必须把住扶手谨慎慢行,恐高者登高下望仍会心惊胆寒。

走过几段铁梯,我们就出了规划中的景区,继续野山穿越。前方一处断崖当道,上方虽有留下的绳索,雪后湿滑难以攀缘,幸有几位男士队友通力协作,护送我们几位女生一个个奋力攀上 。建议走此线路的驴友们一定要逆时针行走,先难后易,否则回程下断崖更会难度倍增。

断崖之后随着一路攀升,登山山脊积雪较少路况转好,我又可以一马当先阔步疾走了,看山脊高处有一长亭,于是说好计划走到那里午餐。环山路径基本明晰,也有户外队伍路标指示,沿着蜿蜒曲折的山径开始缓缓下撤,竞然距离长亭渐远,并无通向长亭的明晰路径,考虑到今天同行队友有能力愿挑战的较少,加之雪后路况难以预料,于是放弃登顶,按既定轨迹下山。继续下撤回到规划的老爷沟景区,沿着湿滑陡峭的石阶下撤,途中寻平整避风处开灶午餐,我、哲、王哥三人与追梦等四人一起把酒言欢,又是白酒黄酒啤酒煮酒论英雄,猪肉驴肉羊肉应有尽有,饺子馄饨汤团圆圆满满。

薄酒微醺,饱食困倦,想着前两周艰辛备至的冰雪下山路,我穿上冰爪继续下山,有石阶较为平缓路况难度不大,冰爪反而影响行走速度,我取下冰爪前行,没想到轨迹又转入山野雪径,坡度稍稍陡峭有点小难度,但是我坚持不穿冰爪了,大不了摔跤玩玩而已。茫茫雪野,了无人迹,踏雪而行,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