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北京掠影

而今,我才知道,中国的四大名园中就有颐和园,其它的是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留园。

颐和园自万寿山顶的智慧海向下,由佛香阁、德辉殿、排云门、云辉玉宇坊等构成了一条层次分明的中轴线。山下是一条长700多米的“长廊”,长廊枋梁上有彩画8000多幅,号称 “世界第一廊”。
长廊之前是昆明湖,昆明湖的西堤是仿照西湖的苏堤建造的,十七孔桥横卧湖上。

在园内,我们见到了两名漂亮的外国女孩,粉雕玉琢般的面容和窈窕的身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醒目。很多游客大胆上前邀请她们拍照,其父母大概是见多不怪,都是有求必应,两名美女也是非常配合与大家合影。

前门大街

参观了皇家的故宫、颐和园,接下来就是体验老北京的烟火色了,前门大街是必去之地。据说,在明清时期,前门也叫正阳门,是专供皇上走“龙车”的门,正阳门建筑形式为砖砌堡垒式,城台高12米,而今,前门大街是北京著名的商业街之一。

大栅栏是前门商业区的中心,集中了绸布店、药店、鞋店、餐馆等数百家店铺和戏院。现在红极一时的“德云社”在这里也开设了演出剧场。

大栅栏一带一直是老北京的商贾繁华之地,许多著名的老字号就发源于此,比如全聚德烤鸭店、瑞蚨祥绸布店、同仁堂药铺、六必居酱菜园等,直到今天仍然长盛不衰。

这里的茶馆非常有名,大多是门面三五间,前设柜台,后设大灶,中间放一个高五六尺、直径三尺的红铜大搬壶,两边都有壶嘴,悬于梁下,随到随喝。茶馆内设有演出舞台,表演各种曲艺戏曲。李谷一唱的《前门情思大碗茶》就是很好的写照。买点都一处的烧麦、九龙斋的鲜果、正明斋的饽饽以及甜到心里的北京蜜饯,边走边吃边看,顿时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个皇城根下的老北京人。

前门大街有着纵横交错的胡同,它不仅构成了北京城的独特格局,而且每一条胡同的背后,诸如大栅栏、鲜鱼口、珠市口、门框胡同、粮食店等,都隐藏着一个或多个传说,无不从民众的立场和眼界述说着一段有趣的历史。

而我们,就是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坐着“铛铛车”来这里品味历史。

围观欣赏美景,拍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