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去风下之乡,享一个悠然假期

虽然没啥干货也还是要来讲一讲的攻略

因为这次真的没做什么攻略,所以可说的不多,本来嘛,海岛,需要的攻略也并不太多。这里就简单的讲一下必要的tips吧:

1、 沙巴 是海岛之国,海岛是必不可少的一程。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跟旅行社跳岛游,也可以在当地找个一日游,或者干脆去 仙本那 、 诗巴丹 这样的小岛,住上一两天,都是可以的。

2、长鼻猴、萤火虫之旅都在很偏远的原始丛林,一般也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如果想要看的话还是建议包车或找团带着,整团或者一日游的团都可以。这样省去了对路线规划的操心,熟悉当地情况的司机或者导游也还可以给你介绍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看长鼻猴要记得准备望远镜。

3、出门在外查美食、查攻略、查地图,现在人根本离不开网络。所以出国的话一定要准备一个随身wifi,我每次都是租环球漫游,出境的时候在机场去,入镜的时候在机场还,非常方便。并且环球漫游信号好,无论 欧洲 内陆还是岛屿小国,信号都是满格,与国内交流零障碍。电池待机也很不错,一部机器坚持一天没问题。

4、 沙巴 当地使用 马来西亚 货币,1马币大概1.8人民币左右的汇率,国内不太好换,建议带一张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卡,到了当地的ATM上取现金。也可以在关口换,但是汇率有点低,所以还是建议直接用ATM取,毕竟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服务了,办一张这样的银行卡并不困难。

5、 沙巴 是热带气候,常年夏季。但其实温度并不算高,因为时不时的一场阵雨,雨后的空气非常凉爽。所以防晒雨伞这些装备都是要准备的,另外还有蚊虫多,建议准备驱蚊产品。

6、虽然是热带,但是来回得飞机上冷气可是十足,所以建议尤其老人小孩,准备长袖,飞机上一定用的到。

能想起来的大概就这些了,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收获一趟完美的旅程。这段旅程终结了,它带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但我和 沙巴 的缘分未了,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还会再来,和它续那份未了的缘分!

橘子冰也是当地必点的饮料,关键是,好吃不贵,我们人均吃下来还不到20的样子,简直是太良心了好嘛!

愉快的 沙巴 五天度假之旅就在这顿美食中结束了,初探 沙巴 ,没做攻略,但却给了我出乎意料的惊喜。就这样毫不设防的爱上了这个地方,我想,有朝一日,我还会再来看它!

围观欣赏美景,拍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