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临海没海,仙居很仙—临海-雁荡-楠溪-仙居小环线

喝一壶奇怪的中草药茶

抵达芙蓉镇

天色刚刚好

我觉得好的古镇,其一是要真古,而非仿古,其二要原住民起居如常,不刻意迎合游客,这个芙蓉镇大抵符合这两点。原本没有对芙蓉镇有太大期待,但是无意中穿镇而过,竟然发现另一片天地,感动!

镇后另有一片天地

为了这片天地我们甚至将第二天的行程推迟了两个小时,一早起来就继续骑车探索下这片地方。

今天原本的目的地是林坑,但因为一位伙伴必须提前一天回去,所以就决定干到仙居风景区。结果没想到一上午大逆风……还好下午天气转好。沿途有人造景观,风景一般,林坑如果不是商业化太严重,可以打五分。

颇具特色的林坑古村,已经商业化严重

途径一片人造景观,给爱车拍拍照吧

从223省道转往神仙居景区这里,错过了一个路口,不想骑回头,于是探索了一条新路,从一个什么恐龙园里面穿过去,没想到也挺有乐趣。

误入歧途

夜宿神仙居北门附近,其实失算了,南门淡竹乡那边景色更好。第二天一早赶往淡竹乡,到景区门口匆匆一瞥后,沿传说中的永安溪绿道骑回仙居市区。是实话绿道虽美,但断断续续的并不明显,甚至有多段土路,容易迷路,希望仙居市政府把这一线路完善起来,打造一个浙江省的骑行绿道标杆。

骑进神仙居

超叼的民宿,住不起,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