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跨三山掠两湖,五一黄山大环线爬坡之旅

徽州天路名不虚传,可能是降雨充沛,沿途多道瀑布喷涌而下,山间云雾不断升起,变幻,雨后的空气也尤其通透,好一个“山色空蒙雨亦奇”。说来也是幸运,这次我们5天的骑行过程似乎是渐入佳境,每天都以为当天的线路是最棒的,结果发现一天总比前一天好,无论路况还是景致。

攀上璜尖岭的徽州天路

云走璜尖,不虚此名

汾口,与东边的淳安隔湖相对,是千岛湖西边最大的镇子,不过和淳安市区比起来,就显得非常寒酸了,一般也没有游客跑到这边来。这正符合我们的住宿地点要求,嗯!其实也不算小了,居然还有华莱士可以吃,还有广场舞可以跳!

汾口风光

汾口整个镇子好像都很佛系,找了几个旅馆前台都没人,又是打电话又是等都不见人。最后还是在河边找到一个宾馆,老板依然是电话招来的,价格依然是便宜。上面两张图就是在旅馆天台上晾衣服时拍的。

本来最后一天的安排是沿着环湖绿道慢慢的骑到千岛湖站,就像战争胜利后的巡游,但是,经过了昨天的休闲骑,阿超又像打了鸡血一般精神了,于是临时改了线路走千岛湖北面的小路(有两个4级坡)——郑鸠线。事实证明,这次又选对了,环千岛湖绿道远不如这条线路有野趣。

最后,回到起点的客栈,拿上之前寄存的行李(装车包,鞋),第二天一早(6点的车)骑回高铁站装车,这次没迷路,上车返沪一路顺风。在高铁上也没心思看窗外掠过的风景,赶紧补觉。

回来以后的后遗症之一:双臂开始大面积蜕皮

后遗症之二:对江浙的很多线路都提不起兴趣了,看来下次得走远点了

后遗症之三:每天5点多就醒了,要命!

厉害的骑行
黄山1号风景道,徽州天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