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与你赴一场只属于我们的东欧之约

5.5走出黄金巷俯瞰全城

黄金巷位于 布拉格 城堡内圣 乔治 大教堂和玩具博物馆之间,基本算是整个景区最往里的地方,是一条出售手工艺品的商业街。

小巷不大,任何建筑都是小小的,色彩丰富,像童话王国里精灵的居所。黄金巷有一间水蓝色的房子就是一百多年前 卡夫 卡的居所,现今已经成为一家小书店。

走出城堡区后,来到观景台,这样的景象,没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 布拉格 。

伏尔 塔瓦 河穿梭在城区中,查理大桥的样貌也清晰可见,此时的 布拉格 ,尽管没有黄昏、也没有白鸽,但是她的美,却一直都印在我的脑海中,是的,这就是你本来的样子,Prague!

Day6 清晨的布拉格如此安静

清晨6点的 布拉格 ,真的是一天中最安静的时刻,如果你非要说晚上11点也很安静,那么我要告诉你路边好多酒吧,所以想要得到这样的一份安静与祥和,还是早点起床吧。

6.1晨曦时刻老城的样子

边走边拍,又来到了 布拉格 广场,太阳徐徐升起,基本没什么游客,而当地市民也基本不会大清早来这里,更多的是 中国 人、 韩国 人穿着婚纱到这里旅拍。

更多到此旅拍的游客,也似乎更愿意在清晨7点左右来老城取景拍摄,毕竟你这个时候除了晨练的当地市民外,也就剩下我这种时间差还没倒过来的游客了。

清早的天文钟下自然也没什么游客,但整点报时12门徒出现,是从每天上午9点开始,所以如此之早到天文钟脚下,似乎也没什么意义,还是看到了拍摄婚纱照的游客。

如果想要拍12门徒“昙花一现”的场景,一定要找好机位,正对着天文钟,两个大钟表上方两个长方形的蓝色小门窗,一边出现6个,下图可清晰可见,但机位不够好,只怪游客太多太多(由于早上9点才开始,所以下图其实是第一天傍晚拍的)。

6.2著名的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是 布拉格 人在伏尔 塔瓦 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查理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横跨 布拉格 市伏尔 塔瓦 河。此桥是遵照 捷克 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

查理桥以 罗马 天使桥为样板,是典型的哥特式建桥艺术与巴 洛克 雕塑艺术的完美结合。桥的一端入口处耸立着查理四世的全身雕像,两侧是带有巴 洛克 式浮雕的哥特式门楼。桥两侧石栏杆上有30座雕像,为天主教圣徒和保护神,造型有女神、武士、人面兽身和兽面人身像等。

6.3竟然还能偶遇周杰伦

查理大桥旁边的军团大桥,桥下是一座河心小岛,也就是周董婚纱照的取景地,几乎没有游客会从桥上下去,更多的是当地市民在此晨练或是野炊聚会。

从军团大桥中央的的步行楼梯下去,来到伏尔 塔瓦 河边,两边的景色各不相同,一边是著名的 布拉格 老城广场,一座座红顶尖房映入眼帘,远处的天文钟,以及就在眼前的查理大桥。

从这个角度拍过去,便是当年周杰伦和昆凌婚纱地的取景地,想到这里就感觉在浪漫的的 布拉格 拍摄婚纱照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河心小岛是全天免费开放,而且几乎看不到游客,就更不用说旅游团了。

Day7 CK小镇暖心民宿和烤肘子

从 布拉格 Florenc车站乘坐大巴车只要4.99欧元,即可抵达CK小镇,镇上共有两个汽车站,我都在上图用黑色厂房系框标注出来了,上面的spicak距离小镇中心略有点小远,右边的车站位置相对较好。我们从 布拉格 过来,两天后从CK出发去 维也纳 ,都是从图中右边的汽车站走的。

7.1贴心房东的超赞民宿

预定的公寓坦诚的说距离小镇和汽车站稍稍有点远,大约1公里,拖着行李箱的话大约要走15分钟,但我还是要极力为他打call,booking上评分9.5分,中文评价也很是不错,出发前我就是奔着这个来的。

房东是当地50多岁的大爷,人很热情,提前一天发邮件询问大约几点到,但见面后果然如评价里所说,英语沟通难度太大,基本都是靠比划,简单的介绍房间后做了房客登记,房东就离去了,他们就住在二楼,楼梯上贴着private room ,其一层是两间卧室,用于出租用。

房间面积很大采光性也不错,与网上图片基本一致,在 欧洲 真的很难见到这么大的大床,舒适度也可以,不像很多酒店的床垫简直就是弹簧床。开放式小厨房配备一应俱全,连煎鸡蛋用的油都准备好了。
说一下当天晚上我们的自助晚餐,距离公寓步行15分钟有两家大超市,一个是tesco 还有一家名字我忘记了,我们去了后者,自己买了超市里的牛肉、土豆、洋葱、番茄,回家后一顿忙活,呈现了现在的三张图片,在抵达 欧洲 3天后,终于安抚了一下自己无处安放的 中国 胃。(房间里没有酱油,是我们自己带了一小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