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大东门溯溪惊险之旅

没多久到达另一处漂亮的水潭前,水深应该有三四米。也是一处跳水的好地方。从右侧高绕而上,有明显的路迹,看来平时不少人会到达此处,所以救生圈都有。

继续前行,继续迎来一大波的玻璃水!

到达一处左右分支汇合处,又是一处玩水的好地方,任水流往身上冲刷,痛快……

继续来到一处瀑布水潭前,适合玩水的地方真是太多太多了。

再前行,溪流一下子就消失了,应该是成地下水了。迎面而来的是一段乱石坡,有点船底顶的味道了。

天气慢慢变热,阳光也愈渐强烈。只得在大岩石前休整一下,品尝了零点的油桃、青瓜、棕子,也算是过了端午节了。屈原应该会保佑我们后面**安安吧。

约11点,终于上到引水渠处。这一段4.5公里耗时约4小时,比预想的还是要慢点。这段难度不大。这才发现,原来上游的水都给这引水渠给全部截走了,在下面还奇怪水流怎么会那么小。

引水渠起点就是一处漂亮的瀑布水潭。沿瀑布左边高绕上爬。

可沿引水渠下撤

高绕一段后理应及时下切溪谷才对,但为了避免下去后又继续高绕,所以没有下切,继续在溪左边山坡往上爬升。

也是因为这错有错着,误打误撞发现了一条之前没见其他人提到的大瀑布。此瀑布在主溪左边分支上,大瀑布之下还有两级小瀑布。如果一直在主溪上走,根本没法发现这瀑布—因为刚好给外面树木和石壁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