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溯溪寻源之罗浮山福田河

左边山腰上都是些巨大的奇形怪状的石头,顺着石头与溪谷之间的空隙而上,其中几处布满荆棘。那种带倒刺的藤蔓实在太可恶了,勾在身上一拉就是一条长长伤痕,让人痛得哇哇叫。勾在衣服上用力扯的话,衣服也要给撕破。

这一段高绕一直翻到离溪谷几十米高的石壁顶上,花了不少时间。

这一处深坑有一米多深吧,这户外不是别人给你挖坑就是老天给你挖坑……

周边都是粗壮的大树……

后面继续下回溪谷,溯溪而上。

没走出多久,就是一处瀑布水潭,真想往清澈见底的水潭里跳。不过想想前路漫漫还是算了。

从旁边高绕而上后迎来的是跌瀑流潭……

这一段溪谷都是溪谷直接上,黄兄的小短腿看起来有点难,不过最后都是顺利爬上。不得不佩服其攀爬能力。

再上又是一处落差较大的瀑布水潭,这里无法直接上了。只能从左边石壁处绕上,爬着树根小心翼翼地走。好在都能顺利上到高处。

高绕后左边是高耸的巨石,根本看不到顶,不过能看出三角形凸出的部份下是个能遮风挡雨的好地方。因为前路未明,所以也未爬上去一探究竟。以后有机会再慢慢探索了。

过后,重新切入溪谷……

溪里又看到了笼,究竟是谁的杰作?

继而是一段石壁,继续从旁边越过石头而上。

这一段只能爬溪中间石壁上了,下手下脚点都难找,真是步步惊心,每走一步都害怕滑坠。好在最后都能无恙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