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溯溪寻源之罗浮山福田河

石壁再往前走,出现的一道让人眼前一亮的双龙瀑。这种山石俱胜的场景像极了一幅山水画。轰隆隆的水声更是让人感到兴奋。

从双龙瀑左边石壁高绕,一手靠石壁,一脚踩在树干上慢慢上爬。上爬到中间处才发现上方已经没有树根爬了,只能身体贴在泥土上(增加摩擦力)并抓着草根,轻轻上挪---因为泥土和草根都是松散的,稍用力就极有可能滑坠下去。等终于上到安全位置时,发现肘眼已经刮破皮流血了。很担心黄兄能不能上来,如果在中间不上不下地就麻烦了。好在她不紧不慢地往上爬,最后还是安全上来了。真是身轻如燕的女汉子阿。只是上来一身脏兮兮的,这白衣服注定是要报废的了……

在石头上休息一阵,等缓过神来,继续切回溪谷。

然后在倒下的树干和高低的石头间来回穿梭着往上爬……

没走出十几二十米,又是一处瀑布水潭。

再前行几十米终于迎来又一大瀑布。

其实这瀑布是右边分支,左分支稍为平缓。左右两支水流相当,分不出主次。看起来这大石壁要爬上去有点难度,还是走左支难度没那么大。

这溪水顺着宽阔的大石壁流下来,看着让人莫名兴奋,忍不住上去与高山流水亲密接触一番。溪水并不太冷,若是不赶时间,真想好好玩耍一个小时。

瀑布下又放了一个笼,看来这山里哪哪都有人踏足。

尽情玩耍拍照十几分钟后继续沿左支上行……。

后面在这溪谷里偶遇珍贵的金线莲。这金线莲在溪水冲刷下像焕发了生命力一样,看起来异常鲜活靓丽。这应该是我看过最漂亮的金线莲,也是长得最大的金线莲,而且是数量最多的一次。漂亮得不忍心去触碰它,生怕会弄伤了它。万物皆有灵性,就让其一直默默守候在这大山里吧。

后面迎来几道小瀑布,水量一直不见变弱,四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种溪谷呆着真的很舒服……。

到达海拔大概860米处,迎面而来的是一处漂亮的瀑布。

瀑布左边有一分支汇入,水流稍弱。

本想直接从瀑布攀爬而上,无奈水流太大,冲得眼睛都睁不开,只能放弃。从瀑布右边爬又不知顶上状况所以也放弃。

黄兄也忍不住要在这留下一帧......

最后后退回左边分支高绕而上后,从大石头往下看过去,发现多级瀑布落差还是有点大。强上确实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