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2024年罗浮山的第一场冰挂

前面这一棵大树密密麻麻的树叶上都挂满厚重的冰,又是忍不住地咔咔拍照。

这美得让人激动到模糊阿。摆好姿势,重新拍照…

这时,后面的爱迪和他朋友也上来了。这次爱迪的一只脚伤了,是和他朋友开车直接上到分水坳再徒步上飞云顶。不过他朋友也是有一只脚伤了。所以同病相怜的俩人这次上来太不容易了。这时看到漫山遍野的漂亮的冰挂也是开心不已。

这银妆素裹的枝桠实在太迷人了…

止不住地有拥向冰簇的冲动…

一路上两边的景色都吸引着我们不停地摆弄着手机拍照,越是接近飞云顶景象越是令人感到震撼。

虽然大家的衣服和背包表面都结了薄薄的冰,依然挡不住一颗勇往直前的心。

到达往拨云寺前三叉路口前,眼前的景象更壮观震撼了,往日两边比人高的竹林全部被冰挂压弯了腰,都倒下了一半,现只有人腰间那么高了。从这里再往上,风吹得更猛烈了,地面冰更厚更滑了。只能弯腰甚至是匍匐前行了。

当到达飞云顶时,都感叹太不容易了。分水坳到飞云顶的一公里,耗时一小时。狂风吹得人站立不稳,拍照都只能不停抖动着拍。当我拍完照,走出第一步就摔了一跤,刚好手机撑住地面。人没事,只是手机屏碎了一部份。好无奈……最后还是手机为我承受了一切…

看起来快要被吹傻了……

感激爱迪颤颤巍巍地为我拍下打卡照……

四方山方向一片迷幻!

大家在飞云顶一阵打卡后,就开始下山了。
面对这冰面的路,只能说下山更难难难了。这飞云顶下分水坳一公里,个个都走得东倒西歪的,看到前面两个小哥摔得稀里糊涂的,都没脾气了,最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想等冰融掉些再下山。万幸的是大家都没受伤。

看到漂亮的还是不自觉地一阵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