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12日,屌丝逆袭网红记

这个房间惊现洞穴蜘蛛侠从旅程一开始我就发现她有谐星的潜质,后面的旅途她更是无时无刻发挥得淋漓尽致

房间还有个小露台可以在外面晒太阳发呆,照片对面尖尖的 石柱 就是类似我这个洞穴房间的外观,所以说 格雷梅 真正的洞穴房间应该不多。下面的平房就是我所说的假洞穴酒店。

接下来就去找吃的,我们4个人基本也是算是初级吃货,准备迎接第一份 土耳其 美食。
卡帕最出名的美食应该就是瓦罐牛肉,找了一家之前做功课时强烈推荐的店,环境不错,在洞穴里用餐。首选瓦罐牛肉,先用火焰烧,然后要打碎瓦罐,把牛肉取出来。热情的老板还邀请我们去亲手操作敲碎瓦罐。仪式感很强,让我们万分期待。至于后面为什么没有拍牛肉的样子,确实是因为这道菜卖相太差。我根本分不清牛肉还是羊肉,这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牛肉,之后在热气球也遇到过同样尝试过此道菜的同胞,纷纷表示不能接受。对于攻略大家经常强推瓦罐牛肉的你们,都约好了恶作剧么

7月的 格雷梅 太阳还是很大,温度挺高,万里无云。夏天你根本不用担心来这里会下雨,因为已经三个月不下雨了。 格雷梅 小镇,说不大,其实也不小。因为小镇是高低起伏的石子路面,纯步行想把小镇走完我估计也要1,2个小时,中心的繁华地带半小时可以走完,路边错落着各式小卖铺, 土耳其 地毯、 土耳其 蓝眼睛、冰箱贴、明信片、旋转的托钵僧、热气球等,你想要的纪念品在这里统统都可以买到。小镇里想拍照的,随处是背景,就是天气太热,一开始不适应,相机很少拿出来。

下午我们报了日落ATV团,商家负责酒店接送,17:00开始到19:30左右的时间。我们是4个人,我原先的计划是ATV和UTV各选一台,到时候可以换着开。ATV是摩托车型的,UTV是方向盘控制小越野车型的。因为考虑到天可能比较晒,UTV会舒服点。以经验告诉你建议atv,utv不仅没有驾驶乐趣,而且外观看起来很2,没法拍照,多数人都选择开atv,我看起来就感觉是蹦蹦车   。详情看以下视频
事实告诉我这项活动就是吃土,吃土,再吃土,尘土无孔不入,鼻孔,袜子里都塞满了,还想拍酷酷的美照,但相机,甚至手机都不敢拿出来。记住墨镜口罩必带,有一定危险系数,有些车老化操控差,女生慎玩。肯定没有你想象中的潇洒好玩,但不玩又感觉遗憾  ,也可能是因为我开在最后一辆,说起来是悲哀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格雷梅 这几天我们4个人选择在小镇上租个车到处观光,而没有选择跟红线绿线的当地一日游,你可以在小镇上的租车店很容易找到,也可以通过酒店老板租车。我们要一辆1.6排量的现代,200RMB一天。在当地租车绝对是最正确的安排,特别是夏天高温, 格雷梅 小镇的路上坡下坡也不好走,从酒店去吃个饭都真心觉得远。旁边的景点都要5公里多,有车开去很方便又可以自己把握时间。夏天的 格雷梅 不要考虑徒步。卡帕地区小镇还是景点停车都相当方便也不收费
去往 格雷梅 的路上一定会经过这颗网红蓝眼睛树,这玩意在 土耳其 随处可见。它有很多名字也叫“ 土耳其 之眼”、“美杜莎之眼”、“恶魔之眼”、“辟邪珠”从网上可以搜到一些关于它的传说,主要用作辟邪,逃避厄运。经过我们和当地人的沟通,现在更多的把它是被当作个吉祥幸运物。

这满树的瓦罐,就让我想起刚才的瓦罐牛肉,想哭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其实是一个洞穴教堂群,它由30多座洞穴教堂和无数洞穴居所组成。这里要注意一个词——洞穴,所以这里的教堂其实是只有十来个平方的洞穴,不是想象中那种华丽的教堂。因为此地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们当时为了躲避政治压迫,就在此过着原始的洞穴生活。因为在洞里保留记录了一些壁画,仅仅就是壁画没有其他的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叫露天博物馆。
洞穴里不给拍照,所以没有相关的照片展示,但因为年代久远和遭到破坏,壁画并没有那么精美,没办法和我们的 敦煌 石窟比。这里可以近距离的看到这些石窟被凿出的洞穴,像是精灵和矮人住的房子。

这里就能碰到很多旅游团,应该是 格雷梅 最热闹的景点,也是国内网站排行第一必去的地方。露天博物馆大概就是下图这样子,很多的洞穴,看到人多的地方应该就是洞穴里有壁画了。画的都差不多,看完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就不想进去了。那个大家游记都说很好看的暗黑教堂,因为名字实在吸引我,需要另付费我也进去了,又被你们蜂友坑了   。除非你对基督教的历史非常感兴趣,不然这里你可能会失望了。

嗯,露天博物馆,我来过了留个影,可以走了。

虽然我看不懂基督教的历史文化,但真的很神奇,当时的教徒是用什么工具开凿出来的那么多的洞穴。这里其实在二十世纪初才被一位 法国 人发现,又到1963年的时候又发现了巨大的地下城,深达地下二十多城!!震惊了世界, 卡帕多奇亚 这个地方从此闻名世界,不仅有奇特的地貌,还深藏着不为人知神秘的文化宝藏。

探索废弃的石窟

逛完露天博物馆后,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就开始寻找下一站,我的计划就是自驾把蚂蜂窝上的景点沿路的随缘路过就去看一看。有时候攻略看的太多,图片看太多,真的到了目的地就少了新鲜感。卡帕这地方从景点资料上看不出个什么信息。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后面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又收获了一份惊喜  。
一开始我们发现一个巨大的石头,不,这么大不能叫石头了吧?它的形状就像一艘外太空飞船,藏在这座山里。我知道可能我拍不出这个感觉,请你相信我,真的很像!!卡帕这地形还真的奇特,不是所有的石头都是柱子形状,还千变万化。我越看越着迷,便一路上山。

途中路过很多废弃的房子,里面画满涂鸦,像是密语一样很有意思。

越往山上走越有意思,每进一个门都期待着会有什么样的画面。我觉得这个壁画好多了,比那个露天博物馆强,哈哈

终于走出那片废弃的石头房子,上山后豁然开朗,风景真好,特别是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们,感觉像是探访“鬼城”

一束光进来感觉就要穿越了啊,我就喜欢神秘的事物,是真的好奇这里是什么地方。有人可能会觉得废墟,阴暗,没什么可看的,但我觉得挺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