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滇桂自驾,带着狂野的梦,一路向西

有一个漂泊的灵魂,幻想着闯荡世界。
有着一颗与外表皮囊不相符的内心,渴望与众不同,追求非比寻常,探知神秘领域。
有人说三十而立,被岁月打磨得圆润,人会变得沉稳,向往安逸宁静,而我,对远方的热忱,却从未随着年岁增长而消减。

坝达景区

开春时,我们沿着最美省道S325(沿边公路:途经了与 越南 接壤的 东兴 、 防城 、 宁明 、 凭祥 、 龙州 、 大新 、 靖西 、 那坡 等8个县(市),全长725公里)自驾,把 广西 边境的小城仔细转了一遍,由于种种原因,旅途终止于 崇左 市的德天跨国大瀑布。

箐口梯田景区-哈尼小镇

都说旅途结束时的遗憾,会成为你下次出发的理由。
这趟滇桂的自驾之旅,冥冥之中是对上次旅途的延续,从 崇左 往西的 靖西 市重新出发,我们终于把车轮印记留在了七彩的 云南 。

建水古城

阿者科

自驾线路

广西 靖西 市-- 云南 元阳 县-- 广西 那坡 县
全程大约2000公里

Day1 广西 靖西 — 云南 普者黑
Day2 普者黑 — 建水
Day3 建水 — 元阳 梯田
Day4 云南 元阳 县— 广西 那坡 县

鹅泉风景区

今年的中秋,我们在路上团圆,驾着广汽丰田C-HR这辆红黑拼色的炫酷SUV,经历阵雨与艳阳,驶过宽敞的高速与乡村的羊肠小道,感受少数民族的热情与淳朴,度过一个不“YOUNG”的传统佳节。

长留仙境:靖西

广西 素来以 桂林 、 阳朔 秀丽的山水闻名,而 靖西 ,则鲜少出现在游客的榜单中,它隐藏西边,毗邻 云南 富宁 县,是一座世外 桃源 般的小城。

靖西

黑水 河伴着最美高速合那高速向西,九月,一路上都是金灿灿的稻子,沉甸甸的稻穗低垂着,在蔚蓝的天空下,衬得更加迷人。

靖西

合那高速,全长516公里,从 北海 的 合浦 县到 百色 的 那坡 县,
途径 钦州 市、 防城港 市( 上思 县)、 崇左 市( 大新 县)、 百色 市( 靖西 市)五站。
沿路风景宜人,沿途的城市各有宝藏:

涠洲岛

北海 的 涠洲岛

钦州

钦州

钦州 的大蚝盛宴

明仕田园

德天跨国瀑布

崇左 大新 县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

鹅泉风景区

靖西 鹅泉风景区、三叠岭瀑布

三叠岭瀑布

相较不远处的德天跨国瀑布,三叠岭瀑布显得默默无闻,除了简易的停车场和通向小山坡的石板路,看不出任何景区的痕迹。

虽是一处免费景点,但瀑布磅礴的气势,丝毫不逊色,丰水期瀑布溅起水雾如烟,向四周蔓延,还在停车场就已经感受到它的震撼了。

我沿着石板路爬上小山坡,还在半坡便开始“自动”接受到水汽扑面而来的洗礼,站在观景台更是连相机都没法拿出来,不过此处观景尤佳,不仅近距离仰视飞流而下瀑布的雄伟壮观,还可以欣赏对面从山间穿过的合那高速,人工雕琢的建筑与浑然天成的风景,净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