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滇桂自驾,带着狂野的梦,一路向西

待我回到停车场,R先生早已结束无人机拍摄,正就着瀑布的水汽擦洗挡风玻璃,远远看见我这狼狈的样子,不禁笑出猪叫声:“看来不光洗车子了,连人都洗了个澡。”
没错,在瀑布下面不到五分钟,我已经由内而外透心凉了。

靖西

广西 盛产甘蔗,道路两边排满了笔直的甘蔗枝叶,黄昏沿着乡间小道前行,不久便抵达我们今晚的目的地鹅泉。

靖西

今天我们在 靖西 郊外宁静祥和的村落度过中秋佳节。

鹅泉风景区

沐浴在温柔的夕阳里,突然忆起初中课文: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我们这是闯入了世外 桃源 之中诶”我不禁感慨。
“唯一不同的是,人家是坐船,我们是开车来的。”R先生打趣道。
好吧,竟然如此有道理……

鹅泉风景区

古人是乘竹筏顺流而下误闯桃花源。

民宿便坐落在这条静谧的小河边。

从阳台望出去是远方连绵起伏的山脉,河水缓缓从石桥下流淌,放牛的人归来,炊烟袅袅,我们准备用一顿丰盛的晚餐来欢庆团聚。

鹅泉风景区

无奈挨家挨户问过去,餐馆几乎都不营业,在做好就着泡面过节的打算之际,终于寻觅到一家营业中的小餐馆。点了几道简单农家菜,分享一个从 广州 带来的八仁大月饼,一家人团团圆圆,粗茶淡饭也足够美味。

诚如陶渊明的诗句: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第二天我们的确起了个大早。因为早上鹅泉风景区是不收门票的。

早晨雾气弥漫在山谷,更似在仙境。

鹅泉风景区

鹅泉可是 亚洲 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

夏季已过,荷池的荷叶大多枯黄,却有一丝落寞寂寥之美。

走在河水刚刚没过的石板,村民正在石板上洗衣服,开始一天简单而愉悦的生活。

鹅泉风景区

与家乡 湖南 一样, 广西 的早餐也少不了粉,一碗牛腩粉加个煎蛋,妥妥地。

吃饱了,那便向着彩云之南出发啦!

人间秘境:普者黑

沿着高速继续向西,很快我们便抵达 云南 境内。

小众线路的好处就是即便中秋小长假也不塞车,整条高速畅通无阻。

普者黑

车窗外的风景由高耸入云的笔直山峰慢慢变为圆锥形连绵起伏的山脉,大片的云朵压得更低,仿佛触手可及

在服务区稍事休息,我们决定提前离开高速,这个正确的选择让我们偶遇了 砚山 县这个意外的小确信。

砚山

县城中心,摆满了当地特色小摊,热衷街边摊的我和R先生一拍即合;下车觅食去!

砚山

围坐在街边的小桌旁,一碟油炸串串,一碗凉卷粉,一杯凉虾,吃了一堆才十五块!抹抹嘴,摸着圆鼓鼓的肚子,超满足。

砚山

没走几步,R先生又被烤玉米的香味吸引去了。
“吃不下了”我看着那瘦长似乎营养不良的玉米棒不情愿地叫住R先生。
“试试呀,看着蛮好吃的!”R先生忍不住买了两根。
一辆客运小巴停下来,瞬间烤架上的玉米全被售罄。
当地村民坐在车里,扒拉着玉米粒,满足地告诉我:很好味道哦。
我忍不住咬了一口,酥脆的外壳带点玉米焦香味,赞,可惜已经卖光了。

曾经有一堆儿烤玉米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