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滇桂自驾,带着狂野的梦,一路向西

在淡季这样安排一天的行程刚刚好,适合周末度假。

箐口梯田景区-哈尼小镇

想看储水的梯田,又不想赶上人最多的时候,建议4月份去,此时旺季接近尾声,田里还没插秧,人相对少。

元阳哈尼梯田

元阳

从山上下来,我们回到 元阳 县,找了一家其貌不扬的小摊,吃到类似 建水 豆腐的家常烤豆腐,做法差不多,也是在炭火上现烤,蘸料和辣椒面吃,一口咬下去依然外酥里嫩,唯独不同的是里面有一股淡淡的臭豆腐味,竟然比 建水 豆腐更美味。

尾声

那坡

吃饱我们该返程了, 广西 那坡 是我们的终点站。

几天户外行程,即便多是山路,油耗依然很低,不用心疼油钱。

去年底,我曾规划过一条从 广州 出发的小众线路,由南向北,翻山越岭,穿过古老的村落,驶过无人的秘境,沿着边境,逆时针环绕祖国的行程。
当时满怀期望,却不曾料到这是一段荒诞骗局的开端。半年时间,尝尽酸甜苦辣,甚至一度心灰意冷。
现在看来,不过花了些时间,上了一堂宝贵的社会实践课,整理好经验教训,穿上铠甲爬起来,重新扬帆起航。环绕祖国的边境线,终有一天我会慢慢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