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自驾贺州,冬日的怀旧之旅,带着父母探寻寿城的秘密

父母操劳了一辈子,挨到退休享清福的年纪,子女们却越来越忙碌。
因此短途自驾旅行是我与“父母们”周末与小长假,最常选择的旅行方式。
贺州客家围屋
他们是与我爱情长跑R先生的父母,我是他们的准儿媳妇,虽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待我如同亲闺女。成天满世界跑的我,少有时间陪伴他们,但平日里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他们都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与支持。父母们是我与R先生闹脾气时的保护伞,是我繁忙的不正经工作的坚强后盾,也是我日常生活中的贤内助。
古今中外最难处理的“婆媳纠纷”在咱们家是不存在的!
黄姚古镇

年末难得挤出三天时间,便带上长辈们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别看都是六十岁的叔叔阿姨,他们的驾龄可不短。最北我们从 广州 自驾游过东三省,南部我们曾沿着 广西 、 云南 边境线自驾。

秀水状元村

虎头村

岔山村

秀水状元村

贺州客家围屋

而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距离 广州 仅四小时车程的目的地 贺州 ,这个素有“世界 长寿 市”之称的城市。借此机会,带着父母一起去拜访探索 长寿 的秘诀,让他们顺带沾沾寿城的光。也算是为新的一年,给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客家围屋,寿城的江南“紫禁城”

贺州 客家围屋建于乾隆末年,距今有两百多年历史。它安静地伫立在仁冲村,外表并不起眼。

贺州客家围屋

跨过江式祖屋的门槛,内部建筑迂回曲折,错落有致,布局合理,屋檐、回廊、屏风均装饰有精美绝伦的雕花。

相较我,父母那一辈对这样的老宅更有感触,若不是现在还有人居住,真以为穿越了时空。

这口八角井可是乾隆钦点的哦!自建造至今从未干涸过,经常饮用此井水的人,很少患恶疾,最 长寿 者103岁,因此称为“寿星井”。

我们在屋里碰到一位正在准备午餐的大爷,一问才知道他已经90高龄了!这把年纪,眼神好使,腿脚利索,生活能自理的确不多见!

贺州客家围屋

快过年了,村民们早早腌好了腊鸭。

拍摄Tips

无人机航拍,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天气暖和时,来一组大裙摆的汉服想都很美。
此处适合古建筑爱好者,摄影爱好者。

门票

冬游 广西 活动,非 广西 游客,所有景点统统半价!
景点门票15元(非活动期间30元)

贺州客家围屋

黄姚古镇,穿越千年的石板路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 发祥于宋朝开宝年年间, 距今1046年年的历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千年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