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五访文泉寺记~五岳山客

雪中送菜五访文泉寺记~雪山飞鸿 文泉寺,文如泉涌、思如泉涌、泪如泉涌、爱如泉涌、絮如泉涌。在此寒风忽忽阴暗晦涩天,太阳9:21忽然出现3秒钟,喜鹊在路口大楼上接我,二犬绕腿亲昵,二义工来帮我提菜。斋厨师正在煎豆腐,看到我送这么多菜来,好过年,很高兴。干妈刘筱雅不知哪里去了。我第一次在省二医院住院,孤苦伶仃,饥寒交迫,这位白求恩式的大夫送皮蛋和小麻油给我,助我趟过难关。鼓励我树立起生活的风帆。现在,找不到人了。文泉寺,大唐贞观年间的寺院,已历一千三百余年。如今已全部整修一新。小桥菏池,琴台夜月,红日白鸭,大红灯笼高高挂,高林绿树,亭台廊榭,免费茶水,雄殿书房,别有一番风味。五岳山客五访文泉寺,观感、心路历程都不相同。癸卯腊月二十九,五看太阳跃出长空,祥和天象,精彩纷呈。幸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span style="font-size: 16px;"]白娘子讲得很生动。广东我访问了三次。登了韶州丹霞山、广州白云山、惠州罗浮山、深圳鸡公山、莲花山、梧桐山、梅州百岁山。访问了番禺学宫农讲所、国一大会址、黄埔军校、广交所、长洲岛、雁洋、张九龄故乡、叶剑英故居、黄花岗烈士陵园、红线女故居……。跑了深圳马拉松。……文泉寺归来,夜睡很香,一觉六个小时。一年难得几次。文泉寺,曾有大德高僧驻锡。有肉身不腐菩萨。今夜酥油茶灯花熬过子夜,很漂亮。天明就是癸卯大年三十。大庙大观大神确有戒定、安神、去烦、净心、修身、帮助悔过的作用。不要惹人发怒,不要触犯他人合法权益,不要害人,不要贪心不止,不要作恶。常积小善,必有福报![/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白娘子讲得很生动。广东我访问了三次。登了韶州丹霞山、东莞观音山、广州白云山、惠州罗浮山、深圳鸡公山、莲花山、梧桐山、梅州百岁山。访问了番禺学宫农讲所、国一大会址、黄埔军校、广交所、长洲岛、雁洋、张九龄故乡、叶剑英故居、黄花岗烈士陵园、红线女故居……。跑了深圳马拉松。……文泉寺归来,夜睡很香,一觉六个小时。一年难得几次。文泉寺,曾有大德高僧驻锡。有肉身不腐菩萨。今夜酥油茶灯花熬过子夜,很漂亮。天明就是癸卯大年三十。大庙大观大神确有戒定、安神、去烦、净心、修身、帮助悔过的作用。不要惹人发怒,不要触犯他人合法权益,不要害人,不要贪心不止,不要作恶。常积小善,必有福报![/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