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明知山有虎,致敬第三峰

-------2024年春节巨献:重装穿越爱心线朝圣东莞第三峰
                               东莞关公原创

首先,要如实报告一下,大家都发现2023年六月份以后,我们的活动越来越少,登山的帖子也没有发了,事实上,六月份以后我们上过三四趟罗浮山,只因本人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件,导致我们暂时不发布任何信息,6月28号两个流氓打一位女士时笔者挺身而出与两名行凶歹徒勇敢搏斗,原本很简单的一件事由于其中一个流氓自称买通了“六扇门”的人,把问题搞得越来越复杂,关于坊间传闻的东莞关公见义勇为、正当防卫时打伤了一名歹徒云云,由于事件尚未结束我不能说太多,只能说歹徒的椅子就要砸在那位女士头上还差不到一米时(实木凳子即将落在她头上时),本人果断出手,保护了那位女士的生命安全······

领导一再交代现在还不能详细说这件事,不如谈谈过去,从笔者的成长经历就可以知道发生这件事一点都不意外,本人特别感恩自己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母亲从小就教育我们决不能欺负人,如果有人被欺负一定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早在笔者二十几岁的时候,远赴其他城市救出过一个被黑工厂非法扣押的少女,过了没多久,老家的人又有人找我说有一位少女即将举行婚礼,男方已经准备就绪订了酒席,女方也是被一家黑工厂非法扣押不准回家不准请假,笔者和男方亲赴那家黑工厂成功把女方解救出来了,行侠仗义除暴安良是已经深入到我们骨髓的中华文化,不能违背祖宗的教导,跟随古圣先贤大德的步伐,匡扶人间正义。

但凡是当着我的面打老人、儿童、妇女的地痞流氓,你看我揍不揍你就完了,毫无疑问你肯定得挨揍!特别是专门欺压妇女的人渣,这种人内心有一种极其变态肮脏的下流至贱人格,不自信没料的人才会欺负女人,欺负女人的渣子会被所有人唾弃,有本事你找个硬茬碰碰,当着我的面打女人的地痞流氓几乎是板上钉钉会挨揍,你在东莞搞黑社会那一套欺压妇女侮辱妇女,刚刚好被东莞关公碰上了如果我不除暴安良为民除害愧对华夏列祖列宗,好狗还会护三村,我们每个人都有维护东莞社会正义的责任,二十年前笔者在东城美居做生意时,协助zf铲除了好Y美黑恶势力团伙把他们赶出东莞,就是因为他们的打手殴打六十多岁的商户老易,当时笔者是商户商会的会长······

明知山有虎,致敬第三峰

闲话少叙书归正传,爱心线是东莞本土的徒步越野路线,有着东莞三水线的美称,这条线是东莞徒步登山越野露营的毕业路线,全长有人说16公里有人说24公里,累计爬高1200多米,翻过二十多个山头,其中海拔700米以上的山头有五六个,最高峰三界碑海拔792米被称为东莞第三峰,第一峰银屏山海拔898米,银屏山修了台阶公园化管理晚上清场不适合露营,登银屏山的人都是到对面的白云嶂露营;东莞的第二峰紫烟阁海拔818米,笔者已经登过好几次在紫烟阁露营两次,第三峰爱心线早就听说过,心仪已久,终于有机会在2024年的2月6-7号重装穿越爱心线,致敬东莞第三峰。

爱心线攻略

导航清溪湖北停车场,有一个厕所可以休整,大门进去直行五百米左右,沿右侧主路继续走到爱心线起点彩练桥,顺着箭头走大约2·5公里水泥路,铁门进入爱心线,一公里左右看到一个分叉口,靠右边树枝这边上坡顺着分水坳继续走,到了一个大山头,顺着上九栋牌子的箭头继续前走,看到上南水库的牌子箭头指示的方向继续前走,过了上南水库一公里左右看到一个石头坡,一直往上登上东莞第三峰双飞髻了三界碑;爱心线继续前行,到了三架笔下撤点,爱心线靠左继续前行,到达第三个下撤点天子地,左行下完第一个坡,右转很多飘带的小路20米左转,一公里后有一个溪流潭子,也有一个三岔路口,我们继续往前走上山,到达天池顶我在爱心线很想你,继续往前走到清银线分叉口,跟着箭头右转继续走爱心线到爱心线天池下山口,右转下山,一路跟着飘带走,听到溪流声快到水泥路了,下到马路左转往彩练桥方向,只剩两公里。

这条线路有挑战性有难度,一路上没有遇到重装的,有几个轻装的没有全程走完,走一截就下撤了,途中休息时碰到下山的,有人背起我的驴友包拍照,觉得几十斤重的包很过瘾。

• Alexrain

既然被称为东莞的三水线,爱心线确实有一定难度与挑战性,进入非铺装路面后一般人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越野登山,真正的山路才是驴友所喜欢的,小路上充满了碎石,路况结构与山路的险峻程度像极了三水线,有几处陡峭的地方有人栓了绳子,可以拉着绳子通过,假如说不拉绳子的话很难通过,而且整条路路标清晰,实在是一条难能可贵的徒步越野露营路线,大门口有免费停车场,不用担心自己爱车的安全,除了刚进山路的一两公里外,全程爱心线都有手机信号,增加了突发情况下登山人的安全系数,在登上第一座山头的山坡上,有人放了一个泡沫箱里面有矿泉水和饮料,明码标价自取扫码付费,不要小看这个细节,仅此一点东莞的文明程度就遥遥领先其他城市······

可能是爱心线确实有挑战性,也可能是好久没有登山的缘故,天黑前我们总算是连滚带爬的登上了东莞第三峰,这个地方有两个名字:双飞髻,三界碑,指的是清溪、塘厦、樟木头三镇交界的地方,事实上东莞第一峰银屏山、第二峰紫烟阁和第三峰三界碑都属于银屏山的不同方向,同属一座山,这里还和深圳惠州交界,三界碑是不是指的东莞、深圳、惠州 三市交界处,有没有人知道咋回事向您请教。

山风好大,我们往前走到第三峰下面的小树林,找到一个避风的宝地快速搭好帐篷,掏出瓜子花生和啤酒,我们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山脚下的万家灯火,那真是一个美妙而幸福的时刻,一路的辛苦劳累,就等到这一刻最为幸福的时光,只有登山人才懂,那是你在繁华的都市永远无法体验到的美好时刻,那种宁静的幸福,会让你链接到天地的能量。

有一年冬天我们去从化登通天蜡烛,那天夜里狂风暴雨所有人都被冻到一夜睡不着,回来后就买了一个五六斤重的睡袋,每次有重要的登山活动必带这个睡袋,夜里雾大风大,但是我睡得温暖而舒适,第二天起来后发现雾非常大,阴天看不到日出,不像昨天艳阳高照鸟语花香的,我们起床收起帐篷继续前进。

天空下起了雨,过了东莞第三峰假如说你认为已经走了一半,后面的下山之路就好走了,那你就玩笑开大了,太子地下撤点海拔都有五百八十多米,海拔七百多米的山头还有好几个等着你,东莞爱心线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陡峭而艰险的崇山峻岭让你爬过一个又一个,这也是对重装穿越的人携带物品的考验,你带的水和食品够不够,不够的话无法穿越过去,一直到快把你虐哭时,才到达天池下撤点,这个下撤点原本是一条小溪夏天可能有水无法通过,顺着这条非常不好走的小路一直到天池出现,这里有房子有人管理,人还没有看到几条狗先扑过来招呼你,等有人出来帮我们打开一个不锈钢大门过了天池一座桥,才是正式回到去往爱心线起点彩练桥的路,这条水泥路三公里,对于已经徒步越野两天的人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天黑前到达该水泥路,走到停车场时,停车场只有两三台车,这两三台车应该是晚饭后到清溪湖散步的人,我们驾车一路狂奔往东莞市区赶去,这里距离东莞市区有六十公里远,到市区后一家湖南大碗菜居然还在营业,大部分馆子都关门歇业回家过年去了,还在营业的这家馆子生意红火人声鼎沸,我们好好吃了一顿饭,由于两天一夜没有食人间烟火了,这顿饭吃的特别香,喝了一瓶啤酒,饭后马上休息睡觉······

笔者在东莞祝新老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事事顺心。

围观欣赏美景
  • 东莞觉宝 张总好,问好,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张飞排第三,关羽第二,张姓和关公是天然的兄弟 2024-2-19 20:18
zhb001 发表于 2024-2-19 16:25 围观欣赏美景

《第二十条》,一把穿越时空的利剑

----检察官用自己的血泪唤醒了自己,张艺谋作品影评

作者:东莞关公

《第二十条》,一部直击现实直击社会痛点直击法律人士人心的力作,这部电影让不少当事人痛哭流涕,在这个历史时空点,张艺谋的大师级力作有可能会推动关于正当防卫的法治进程,大师就是大师,张艺谋的作品别人无法企及,正当防卫这件事事关所有人的权益、人格尊严、家庭命运,无人可以置身度外。

明知山有虎,致敬第三峰

笔者稍微浏览了一下网上关于《第二十条》的影评,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捋清楚影片的逻辑,第一逻辑:检察官韩明为了让儿子到市里上重点中学考个好大学,到永恩市当挂职检察官,背后的逻辑:韩明在大学时期为了保护女朋友吕玲玲,打了猥亵吕玲玲的流氓,韩明不肯向流氓道歉,影响到韩明的工作分配,导致韩明四十多岁了还是个挂职检察官······

无巧不成书美丽、睿智,匡扶正义的检察官吕玲玲,就是韩明现在的领导---一件非常有争议案件的主办检察官,韩明成了吕玲玲的助手,吕玲玲是韩明大学时期的初恋,这一切,包括他们之前的经历为他们两个成为正义天使埋下了伏笔,他们知道什么是霸凌,他们见过飞扬跋扈不可一世欺压良善的禽兽,才点燃了他们不畏强暴伸张正义的人性光辉,他们两个不是天生的“青天大老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