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去河北蔚县过大年

大自然说我们是文化之旅,我们都是文化人,结果,一群文化人没有认出楼上面的字读什么。上图是戏台两个字,下图两个字读什么呢?

头一回看着蓝字的对联,朋友,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这是个关帝庙院

这代王城也不是全都是老旧的东西,也有新的,你看看这村委会就是挺新的吗。

返回城里的路上,看着那些没有收的玉米,心里不是滋味。

去河北蔚县过大年

中午饭没吃成,点个炒莜面,居然大半天没给我们做,我们团伙一共4人,点餐完后,闻了一会味,白喝了一会免费的茶水,人家也没收我们钱,我们走了。别人点了名菜“炒傀儡”,说是也不好吃。出门给这个小馆拍个照,留个纪念吧,坝上小馆!

饭后是参观博物馆,天津那次博物馆按排的挺多,这次看一个非常有必要,县级单位的博物馆还真挺不错的。

大自然说给大家找个讲解员,我们进来的时候是14:05分,说是14:30分左右讲解员才能到位,我们在博物馆进门的大厅等候,里面有蔚县的书画展,看了一看,水平挺高。去河北蔚县过大年
有人在服务台盖了几个戳,挺有意思的,说是探宝,按“戳”找宝藏,休息期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也去服务台,整了一个,不过,咱整的是白底的,看的更清楚。
去河北蔚县过大年

博物馆里有一片的休息区,还配备了椅子真是不多见啊去河北蔚县过大年

大自然找来的讲解员还讲的挺上劲的,挺投入,听着不错,感慨有历史也是资本啊

这是“胡服骑射”的典故

去河北蔚县过大年

• 青铜彩绘雁鱼灯:西汉,通高54cm,通长41cm,通宽17cm,总质量为5.49kg。雁鱼灯全系青铜铸造,整体作鸿雁回首衔鱼伫立状。由雁首颈(衔鱼)、雁体、灯盘、灯罩4部分套合而成。雁鱼灯在西汉时期,不是普通百姓能使用的,是一种只在高级贵族中流通的用品。
古代的烧烤器具,想起来了方清平讲的单口相声,古代的人,你可能用一个烤红薯就能把一个女猿人娶回家,天天穿着真的皮毛,天天吃着烧烤,哈哈,古代人挺幸福的啊。

关于十大镇馆之宝和其他的介绍,我就不去找了,喜欢的可以百度自行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