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骑驴环海南岛

椰子鸡火锅120元

骑驴环海南岛第3天:

昨晚,带着椰子鸡火锅的余香和一路劳累,一觉呼到7点多。8点左右正式出发了,沿着环岛旅游公路,直奔清海大桥,略过了东郊椰林。这个想法后来证明是对的,从文昌城开始几乎一路都是大片而连绵不绝的椰林、棕榈相伴。椰树身形高大、苗条,头上结着二三十个大小不等的圆圆的椰子。

花红椰绿,心情美丽。换上早上刚买的骑行神鞋~托鞋,沿着平坦的柏油飞奔,一转眼就到中午了。饥饿加二十七度的烧烤模式,使我们的肚皮渐渐消瘦下来,车速也渐渐慢下来,水也渐渐落底了,小刘同学也渐渐落远了。

得找个好地方休息了。我一路苦寻,一路搜索。不由的加快了速度。

就这儿了!十多分钟后,不远处的公路右手边岔出一条小路,我慢刹车望过去,稀稀落落的大椰树下,竟然还系着四五个吊床!我把车子停在路边视线范围内,也顺遍提醒小刘同学,告诉他:我在这里!

我躺在吊床上,悠来悠去,抓紧享受这难得的惬意,直到十分钟后我才把它让给小刘同学,我就去周围椰林里闲转去了。体力恢复差不多了,又起程奔5公里外的烟墩村寻食去了。

一点左右,一份猪脚饭,一份白斩鸡,一份素炒青菜,126元打发了一顿迟来的午饭。今天路程不是很赶,便又骑了一个小时找到一个偏辟地,躺在吊床上,眯了四十多分钟,然后恋恋不舍的踏上了余程。

在距博鳌约十八里处的文教村一带,景色绝美。道路宽阔,浓荫蔽日,大海近在眼前,一路浪涌不断,没顶住诱惑,车子左拐来到海边玩耍了十多分钟。

夕阳斜下,微风轻抚。傍晚时分是绝佳的骑行黄金时刻,一路轻摇,过路漂亮的潭门小镇,六点左右来到博鳌预约好的宾馆。

安顿好,下了楼。左寻右寻,最后在一家南洋小餐馆落座,要了一份咖里鸡饭,一份椰浆饭,一杯甘蔗汁。

街上的五彩斑斓的灯火亮起来了。美好的博鳌夜生活开始了。一路寻迹很快就来到了热闹而浪漫的沙滩上。游人如织,摩肩接踵。五彩小夜灯和绵延的音乐、涛声、人语声,杂柔在一起,营造出了一分博鳌特有的氖围,又稠又浓。

今日骑行85公里,龙楼至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