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入住的豪华房,2000尼币一晚上。大床房,带观景阳台,免费充电,还有电热毯!旺季的时候还可以洗澡。下次去Gokyo还要住他们家。他们家的牛肉面也超好吃。

第九天(2月3日):Gokyo(4800m)翻过Renjo Pass(5360m)然后回到Namche(3440m),31km左右。
漫长的一天,原本两天的行程,为了提前一天出山,一天从Renjo Pass下来杀回了Namche。
早上6点半吃过早餐,7点左右出发。看到了卓奥友峰的日照金山。Gokyo湖也是十分静谧。
前一天晚上便和向导讨论完不去Gokyo Ri而是直接翻Renjo Pass,因为后者的景色比前者更好。
今天一起出发的还是美国姑娘Mary和她的向导Fura。不过她俩今天到Thame休息。
从Gokyo出发之后一路上坡,大概9点多到到Renjo Pass。一众雪山在眼前铺开,壮观无比。
之后是漫长的下坡,而且翻过垭口之后的两个村子都没有营业的餐厅,我们饿着肚子走了好久。最后我带着的6根能量胶拯救了四个徒步者。
下午2点左右到了Thame。美国妹子和她的向导就此休息。我和向导继续往山下赶。3点左右终于在路旁寺庙的一个客栈吃了午餐。
之后便是慢慢走回Namche。大概下午5点半的时候终于到了Namche的停机坪。此时也正好是日落时分。
在Namche洗了9天来的第一个澡,非常爽。然后早早入睡。
冬季10天EBC+Chhukung Ri+Gokyo+Renjo Pass 卓奥友峰的日出
Gokyo

出发路上

回望Gokyo

到Renjo Pass

在Renjo Pass

用Peak Visor标注一众群山

翻过垭口之后,一路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