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冬季10天EBC+Chhukung Ri+Gokyo+Renjo Pass

Thame附近

See you again

喜马拉雅塔尔羊

尼泊尔国鸟,棕尾虹雉

回到Namche,看到的Ama Dablam

Namche的日落

第十天(2月4日):Namche(3440m)到Lukla(2840m),18.5km左右。前一天赶31km就是为了今天能轻松一点。早上依旧9点出发,上午的天气好,还能看到Namche附近的雪山。一路上遇到不少之前的中国小伙伴,在Chukhung爬岛峰大哥和姑娘,来自广东独行的姑娘,还有之前群里推荐我旅行社的Lucy以及很早拉我进群的Vickie。中午和Lucy还有Vickie一起吃了午饭,约了一起明天的小飞机,到加德满都吃羊肉哈哈(结果并没有吃到)。到Namche之后,请我向导Wanchu喝了茶,聊了会天。晚上又跑去向导家做客聊天。整体下来我对我的向导很满意,给了总费用的1/3左右的小费。希望能帮到向导一些。向导还邀请我下次去爬岛峰哈哈!
第十一天(2月5日):Lukla天气大雾,等了一天小飞机。昨天让旅行社帮我把小飞机从6号改到5号,就是为了能早一点出山,也是为避免小飞机停飞的情况。因为听向导说5号前面好几天都没有小飞机到Lukla,而我6号到加德满都之后,晚上就要飞香港。小伙伴Lucy和Vickie她们的飞机还是6号上午回国的,比我更加紧张。5号早上起来一看就是大雾,只能在旅社等机场消息。然后又找到小伙伴联系了直升机。然而直升机都无法从加德满都飞过来。我们几个只好在旅社呆了一天,烤火喝茶吃烤鸡。最后知道无法起飞,只好联系旅行社帮忙定了6号的机票。
5号晚上我们看到星空,感觉6号起飞有希望!果然6号早上大好的天气,我们都非常开心,直奔机场。我的向导Wanchu也赶来送别我,还给我送了哈达!瞬间感动得快要落泪。最后还有紧张刺激的买票付款环节,我和其中一个伙伴的信用卡各种付款不成功,在机场各种凑尼泊尔币买机票。最后一行人成功登上第二班航班,在颠簸起伏的小飞机上安全回到加德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