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山里啥都有,唯独没有爱你妈麻花情——环雅拉雪山徒步穿越

行程第三天主要绕着雅拉雪山下到谷底,再沿河谷爬升,途中将遇到期待已久的野温泉,烫烫猪脚,最后在与雅拉雪山对望的垭口下扎营。

清晨在雾气中醒来,这景很美,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黔灵山黔灵湖旁。

湿冷的早晨总是适合呆站,比如这位冷色系男孩-康总,一看便知道又在想他那同一个办公室的网友了。

今天赶路,起来没逗留多久便收拾往山下走了,在下到半山时,上去看湖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由于只能徒步前往,碰到的都在问"还有多久到呀?”面对这些熟悉的问题,没办法,只得使出了多年的绝技:“没多远了,马上就到!”

其实也没多远,友措湖到山下景区这里徒步也就一个多小时左右。下到山底,听说还有泡面卖,于是放下装备康总他们就去买泡面和汽水去了。

吃完泡面,晒晒帐篷,休息休息,让一路上一直念叨没有信号的红爷也在这把浪冲了个够。
冲完浪,继续今天路程,沿河谷丛林绕雅拉雪山爬升而行。
路过各种泥石流沙石堆,路都看不到了,只得凭感觉走。

途中休息时我这呆脑壳还把手机落下了,幸亏过河看轨迹时发现手机没了,跑回去没多远找到了,不然就亏大发了。
快到野温泉的路上,又遇到另一波两位野生徒步老哥。到野温泉时,看着就是个小水塘,水不是很深,跟我想像中有点不一样。

啥也不说,烫就完了,给脚放松放松。

这温泉还怪烫的,肉眼可见的烫,红红彤彤的烫。烫完猪脚,走上来便是一大片草地,大多数走这条线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在这里扎营,环境好,有野温泉,还有小溪缓缓流过。
山谷右边是雅拉雪山西面,左边是云绕雅拉观景台,幽静的山谷里还能听到观景台传来人们呐喊的声音,可想而知观景台上望去的雅拉雪山是有多震撼,奈何咱走的是山谷。
来不及羡慕了,看时间还早,为了明天轻松点,闷头继续走吧,爬最后一段最难爬的坡,爬到垭口下扎营。这坡也确实难爬,垂直爬升,爬五步歇十步,詹天佑来了都得摇头。
爬完垂坡,来到个视野极佳的小山口,雅拉雪山西北面就印在眼前。

经过刚刚垂爬,突然而来的横爬感觉就像走平路一样,没多久就来到了扎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