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2024春节随笔(二。平湖山海几千重)

今天初一。天气不错。吃完午饭。我们全家开三辆车,十一口人去了长三角新的网红打卡地(平湖山海几千重)。

据介绍这个景点是长三角第一个以夜经济为出发点而建造的景点。坐落在上海西浙江境内嘉兴平湖国际商品城旁边。离上海50公里。全程高速。几十分钟的路程。一会就到了。

整个景点全是人造的,大概和迪士尼,天元谷。多玛乐园差不多。就是这个名字叫人费解。据说是根据平湖当地人文历史起的。

整个景区是回字形设计,外圈按照西游记,十二生肖,以及当地历史典故分区建造。主要是当地名吃,设计几个文娱演出场地,每天有各种演出。晚上还有打铁花。内圈是游乐场。供孩子们游玩。各种游乐设施齐全。

景区不要门票,甚至停车场也是免费。我们两点多到那里,已经游客熙熙攘攘,好几个停车场都停满了,我们依次进入地下车库,好大的地下车库。很难想象一个小镇竟然有这种设施。

据介绍这里主要打造的夜经济。每天晚上六点开始到半夜,整个景区灯火辉煌,五颜六色璀璨夺目。各种文艺演出折子戏轮番上演。几百家长三角当地名吃应有尽有,我们到这里虽然是下午,但是各个店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我们因为有孩子,怕夜里冷。所以四点多我们就回家了,遗憾没有游览到夜景。

河边柳于202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