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疯狂之旅~尼泊尔ACT徒步

西式早餐+中式晚餐冒菜,第二次到 尼泊尔 , 加德满都 泰米尔区已经遍布中餐:冒菜, 重庆 小面,火锅,串串…

炒青稞

在 加德满都 办理好环保证TIMS(Trekker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和徒步许可证Permit后,包吉普车至徒步起点

途中简陋的加油站

人工摩天轮欢乐多,由两个人分别在两侧踩,可惜晕车了,没有亲自体验

ACT徒步,从海拔800m左右的贝西沙尔,到海拔5416m的驼龙垭Thorung Pass,海拔跨度大,沿途经过峡谷、河流、连绵的喜马拉雅雪山、森林、草甸、野花,珍奇异兽…景观丰富,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被称为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首,这是我喜欢 尼泊尔 徒步的原因之一

地处喜马拉雅地区的贝西沙尔Besisahar,海拔800m左右,是ACT徒步的起点,汇集了全世界的徒步爱好者

贝西沙尔(继续包车)~Chyamche(徒步)~ Tal

素姐的手机掉到下水道了,群策群力,多亏 尼泊尔 “雷锋”热心帮忙,又捡回来了,万幸,还能开机

镇尾设有检查站,检查双证,需保管好两证,沿途都有检查站,直至徒步终点

海拔1960m的Dharapani达拉帕尼检查站,也是MCT徒步的终点,第二次(2023年)来时已不是记忆中的模样

从贝西沙尔继续租车至Chyamche,开始徒步

翻译  ~菜花头儿

世界第二十高峰,海拔7871m的Neadi Chuli纳迪楚里雪山

沿途瀑布众多

Chyamche,几年过去,依然清晰地记得那时在餐馆吃了一个黄色辣椒,辣得双脚跳的那种,一口气喝下大半杯水也解不了辣

瀑布直接冲到路上,路基被冲得凹凸不平

离开检查站左转,回到尘土飞扬的土路,目之所及,有高大的树木映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