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西双版纳三日食~干饭人的宝典

以身试吃,不夸张,没有好吃到哭的表述,中肯的建议,盘点了一些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不踩坑店~

西双版纳

一日三餐、下午茶

早餐 Breakfast

云味坊土鸡米线曼听公园附近

用乌鸡汤煮出的细米线,口感独特,千万不要放太多调味料,会破坏汤本身的鲜美,价格实惠,小碗10元,大碗12元,小碗的量就很多,还可以另加鸡腿、鸡肝、鸡脚、乌鸡蛋... ,满满的一碗鸡汤我干了,你们随意~

光傣家糯米饭曼斗村

版纳早餐的主角就是糯米饭,尝试了好几家,良心讲没有遇到坑的,味道都还不错,一般有紫、白、黄三色糯米,口味不同,米是热的,菜是凉的,据老板说这样口感更好,米饭和菜平均都是1-2元,我们点了罗非鱼和香茅草干巴肉,这两个较贵一些,一共花了53元。我们就是想都尝尝,但其实没必要,早饭当地人一般点一个糯米饭,要两个小菜就够了~

午餐(下午茶) Lunch

半坡9号 告庄

老挝冰咖啡真的很好喝,价格上略贵于街边摊,店内25元,街边18元,但可以享受下午的闲适,和朋友聊聊天,或坐在那里发发呆。他们家也有很多小吃,午饭也可以在这里解决。很多人推荐蚝油芒果,我也是很好奇,这两个东西是怎么搭配到一起的,一开始以为是甜的,后来老板问要微辣、中辣、还是特辣,当时就懵圈了,不过还是大胆尝试了一下,老实说甜、咸、辣能放到一起做成菜也是够有创意的,但还是不习惯这种口味~

啰啰冰屋西双版纳大桥附近

很多当地人去吃的一家店,一进门是一家小甜点屋的感觉,再往里走还有一个很大的院子,人很多。他们家也有正餐、小吃,我们主要想尝试一下甜点,我们点了睡印椰、木瓜蛋奶冻、芒果西番莲刨冰,但感觉口味普通,价格也有点小贵,没有那些美食博主说的好吃的夸张,我很担心我是因为不懂甜品给出不正确的评价,所以我特地带了一位超爱甜点的美女小姐姐,So~这是两位吃货推心置腹的总结~

晚餐(宵夜)Dinner

傣家美食园西双版纳大桥附近

来版纳我最想吃的就是傣餐,这家店是朋友介绍的,据说超超超超超好吃,以前是搞政府接待的,位于澜沧江畔,大桥上车水马龙,迷人的版纳夜色,配着一大桌美食,对我来说,版纳之行完整了。我们正好赶上他们在接待婚宴,但是婚宴餐厅和外面江畔的观景桌是分开的区域,没有任何影响。只是今天不能随意点菜,只能点套餐,我们点了400的,满满一大桌18道菜,真的是用尽了力气也干不完,首推三线肉,菠萝饭、烤鱼,其他菜忘记名字了,大部分都很好吃~

江景小串串曼斗村

这家也是可以欣赏澜沧江夜色的烧烤店,我们半夜十一点去的,还在营业。在曼斗村最里面,导航江景小串串,大门牌匾是曼斗花园餐厅。小肉串1-2元,蔬菜大串10元左右,味道也不错~

罕滴椰子冻小卷粉 告庄

她家的椰子冻真的很好吃,味道清爽,只是在景区内,感觉价格略贵,小碗的椰子冻10元一份,大的30元~

小卷粉有三种口味:香菇猪肉馅、酸豆角肉馅、木耳猪肉馅,都是10元一份,感觉酸豆角的最好吃~

玛扎私房菜民族风情园附近

这家店也是我们一致好评的店,烧烤+私房菜,完美结合,不用跑两个地方。烧烤就不用说了,我的最爱。烤鱼的做法是我第一次尝到的,我是比较喜欢鱼皮焦香的味道的,但她家的鱼带着鳞一起烤的,吃的时候连着鱼皮一起揭开,可能这样烤出来鱼肉更鲜嫩了。她家的凉拌虾最具特色,可以要生虾,可以要熟虾,也可以混合,凉拌米线、凉粉、空心菜,每个都很好吃。这里还有一道菜是我第一次体验的,油炝毛肚,特别好吃,我们每个人都吃了一遍,都说不是毛肚,完全不知道吃的啥,最后我去找老板娘求证了,老板娘说这跟我们平时吃的切成薄片的不一样,这是薄片下面的厚牛肚,真的太香了,感觉不够吃,牛肚吃完了,我又把里面的蒜蓉拌了蛋炒饭。价格也是非常的亲民,人均50-60~

其它推荐:

这几家店没有来得及去吃,但综合评价都还可以,欢迎干饭人们热烈补充~

杨杨小吃曼听公园附近(在一个很小的巷子里,不太好找)

苍蝇馆子;网友推荐:菜包鱼、黄金吐司~

中雪冰冰凉莎湾国际南侧

小吃、甜点;网友推荐:柠檬凉粉、舂鸡脚、泡鲁达、冰冰凉、小豆腐~

喃公主东南亚餐厅 告庄

泰餐;网友推荐: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咖喱虾、咖喱蟹、炭烤猪颈肉~

酷泰 告庄

泰餐;网友推荐:咖喱虾、黑胡椒虾、菠萝炒饭、舂鸡脚,要提前取号排队~

[url=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3MjEwODcwNw==&mid=2247484864&idx=1&sn=1b49eb28de2e8509ea920922c4ac8c17&chksm=cef5020cf9828b1afdd920f1fda6ad5374214abca33033573403d29f88abd81cc0a0b1967d69&scene=21#wechat_redirect][/url]

...... THE END ......

世界很美,只等你的出发

诱人美食
楚北辰 发表于 2024-2-27 16:26

好风景,好活动,值得嘚瑟!